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政论

【致敬40年 改革再出发】坚定不移把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

时间:2018-12-18 20:58:00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2月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40年来,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闯出了一条新路、好路,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深刻的历史性变革。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不动摇,不断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绚丽篇章。

  改革开放让人民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老百姓的获得感就是改革开放的最大成就。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自豪感满满。大气污染惩防并举、教育改革更加公平、医保改革逐步推进……一项项民生工程接踵而至,改革红利持续放送,推出了一系列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民心工程,赢得了基层群众的一致赞誉。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吹响了改革再出发的号角。今天对改革开放最好的纪念就是更全面、更深刻地推进改革开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没有休止符,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优美的环境……这就决定了改革没有完成时,永远在路上。当前改革的利益格局正发生深刻调整,越往后遇到的都是硬骨头,越需要拿出一往无前的决心和勇气,以创新创造、实干担当的奋斗精神,将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戎小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