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政论

信念坚则力量强

时间:2018-12-04 09:27:16

  “党就是我的家,让我感到更大的力量!”站在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3》专题节目现场,90岁高龄的原中央编译局局长宋书声坚定地说。这位坚持用55年时间不断为全党输送精神食粮的共产党员,用忠诚执着传播真理,用使命担当模范前行,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信念坚定、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更加说明了只有信念坚定才能充满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不是一句简单的话语,而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使命和担当,更是蕴含了一种砥砺前行、奋力拼搏的力量。69年前的1949年6月,宋书声向党递交了入党申请,3个月后当被吸收为预备党员后,更加奋发努力,整年整月整日投入到马列主义著作的翻译工作之中,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做出了不可磨灭的业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就是激励许许多多的宋书声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前赴后继、努力奋斗的磅礴力量。

  曾几何时,在发展党员的工作实践中,“近亲繁殖”、“异地曲线”、“家族化”、“功利心态”等违规发展党员现象仍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严从实把牢关口,扎紧制度笼子,将那些动机不纯、信念不坚、言行不一者拒之在党组织的门外。如卢恩光之流也未逃脱党纪国法的严惩。“党为我找到出路。如果没有党,还不知道我今天又在何处。”宋老朴实的话语,却诠释了一名有着69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始终感恩于党、忠诚于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正是这份信念,让宋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一辈子只做了一件事。

  知之愈深,信之弥坚。作为坚定的马列主义信仰者、传播者,自18岁接触俄文字母开始,55年的时间,宋老一直从事马列著作翻译工作,为把马列主义翻译到中国,几十年如一日,孜孜不倦、埋头苦干,特别是重新修订了26000字的《共产党宣言》一直沿用至今。可以说,正是通过日积月累地接触马列主义著作,宋老从学理论、懂理论,再到信理论、用理论,使他对共产主义的信念更加坚定,对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愈加弥坚。“能够从事马列著作的翻译工作,我感到很光荣。”宋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我们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对于改变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所带来的巨大动力,也更进一步说明了只有信念坚定才会一往无前。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宋书声用甘为真理付韶光的坚定和毅力,这位原中央编译局局长用了55年的时间,来完成党交给他的任务。向宋书声同志学习,就要把他那样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的坚定信仰,始终凝聚起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的强大力量,把自己的本职干好、干出实效。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杜院生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