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政论

汇聚人才工作力量

时间:2018-10-24 09:36:29

  “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宰相起于州部,猛士起于卒伍”……央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十集《天下之治在人才》中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什么是人才、怎么培养人才、如何使用人才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笔者以为,新时代新起点,必须将总书记的人才观真正落到实处,才能汇聚人才工作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把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外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这也就是说,要在实践中识人辨才、育才用才,为推动改革发展发现、储备新时代需要的好干部、好人才。

  坚持标准选人才。“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人才是治国的基础,是事业成败的关键,但是如何发现人才、识别人才更是重中之重。这就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什么是人才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标准,突出政治标准,把那些始终胸怀大局、锐意改革,能攻坚克难、敢于担当,能迅速打开工作局面的干部人才选拔上来,真正用到推动改革发展的最前沿、刀刃处。同时,就需要一双识人辨才的“慧眼”,需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到精细精准,着力把党和人民的事业真正需要的干部选出来。

  多种途径育人才。“万丈高楼它平地起”。人才的成长非一日之功,也非一朝一夕就能成长成才。这就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育才观,融强化学习、基层历练和构建良好育才环境相统一,多种途径、多种措施相结合,真正把总书记的育才观落到实处,落实到每个人才身上。而其中构建良好育人环境是基础,更是关键,要善于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大力宣传人才工作政策、措施,营造人人重视人才、人人爱惜人才、人人关注人才的良好氛围。

  不拘一格用人才。“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人才并非全才,因实际需要、工作需要、党和人民需要而侧重点不同,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需要有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从而不拘一格地把真正有用之才集聚到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征程上来。这其中,当好党员、干部、人才的“铺路石”是关键、是首要。只有这样,才能始终做到见贤思齐、举贤荐能。党的十九大指出,要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这个局面需要始终保持一颗公仆之心、平常之心、人梯之心,从而才能让更多人才迎难而上、力排万险,打开新局面,再上新高度。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新时代新起点,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让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才观在实践中真正绽放出经典的光芒,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不断开创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崭新局面。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杜院生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