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政论

“十条意见”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时间:2018-08-20 10:43:14

  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强有力保障。近日,安徽省委政法委制定出台《全省政法系统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意见”》(以下简称“十条意见”),为改革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政法机关是经济发展的守护者。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前所未有。如何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激发市场主体积极性和创造力,防范化解经济领域各类风险,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彰显社会公平正义,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政法工作必须回答好的重大现实问题。

  “十条意见”顺应时代、顺应大势。一方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今年4月24日至26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宜昌、荆州、岳阳、武汉等长江经济带沿岸考察,并在武汉主持召开第二次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就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发表重要讲话。在此之前,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已经出台《关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安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十大目标任务和30项重大政策举措。此次省委政法委出台的“十条意见”,旨在坚决担负起安徽政法工作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生态责任、时代责任,更加自觉地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另一方面,是回应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盼的实际行动。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是检验政策好不好、发展质量高不高的试金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广泛,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也期待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不断提升和完善。政法机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政法工作的现实课题和历史性任务,更好维护群众利益,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扛起“安徽政法”的责任与担当,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坚定不移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这个中心、围绕“社会稳定”这个大局、围绕“人民期待”这个回应点,查找、补齐服务方式上的“短板”;三要对表高质量发展,找准服务大局的契合点和着力点,细化实化措施,创新社会管理,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尹贵龙)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尹贵龙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