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宛新平

  • 2024-03-29 11:0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宛新平

宛新平.gif

  3月27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在合肥召开第四次民营企业家恳谈会。

  近距离观察,这场“恳谈会”,一方是民营企业家,一方是省领导,为了谋发展、推经济、优服务,坐在“同一条桌子”上,诚意满满,热度满满。

  “小企业也有大作为”“希望在企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政府能够拉一把”……提问题、讲困惑、说建议,共话、共商、共促,气氛浓、人气高,充满了生动气息。

  换而言之,“恳谈会”,蕴含着“心连心”的恳切,饱含着“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的真切。

  安徽要发展,民营企业须进一步挑起重担。

  民营企业发展好,安徽一定会更加好。

  民营经济是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营商环境是肥沃土壤、阳光雨露和源头活水——来自安徽各地的30位民营企业家成为座上宾,其本身充分体现了安徽重视民营经济的坚定决心,释放出鲜明信号,将重商、安商、亲商、暖商、护商诸多方面,进一步夯实到位、抓实到位,通过解难题、办实事、优服务,让企业家以恒心办恒业,与安徽并肩前行、携手共进,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从逻辑链条看,民营企业家恳谈会是安徽省委、省政府建立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不仅与企业家“面对面”“心连心”,开出了热烈的效果,还开出了自己的风格。譬如,除在省内定期召开外,省委、省政府还先后与沪苏浙皖籍企业家、大湾区企业家、在京徽商企业家等展开多种形式的恳谈,与企业深入沟通交流。

  上周,省委省政府召开的民生工作大会,从广义来说,亦是回应社会期待,让“党委政府有为、群众企业有感”更进一步扩面提质增效——凡此种种,皆是为了激发更多活力,塑造新优势、增添新动能,推动安徽更大发展。

  聚焦这场恳谈会现场,“政府能否在支持企业引进人才上有更大支持力度?”“公司正处于快速扩张期,能否在省级层面搭建产需对接平台,推动更多企业融入新能源汽车和光伏产业链中?”……

  在实际工作中,企业遇到的问题是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也许是不起眼的“小事”,也许是难啃的“骨头”,需要政府部门端出“服务”的盘子,拿出雨中打伞、雪中送炭的关切,予以“接招”或者共商对策。

  怎么“接招”?答案是把民营企业的“心上事”,当成党委政府的“上心事”,无事不扰、有求必应、马上解决,全面梳理、形成清单、闭环办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这个意义上说,民营企业家恳谈会也是现场办公会,面对面听取企业诉求,用心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正是担当所在。不仅受到企业家广泛好评,亦搭建起“连心桥”、铺设出“直通车”,成为政企沟通的重要渠道、服务企业的重要阵地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载体。

  当前,安徽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也越来越不断受关注、获点赞,令人“刮目相看”。其中,就包括好的营商环境正成为安徽的“金字招牌”,吸引了方方面面的赞誉。

  “声入耳、心相印”——想企业之所想、想企业之将想、想企业之未想,伴随更多新招高招迭出、服务真情温情并重,民营企业必将迎来更加明媚绚烂的春天!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