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宛新平

  • 2023-03-06 16:1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宛新平

宛新平.gif

  欣欣然,春天来了!

  在春光里,我们步入全国“两会时光”。

  习习春风,奋进的步伐永不停歇,铿锵的“安徽”足音阔步向前。

  这里有感恩和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我省代表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如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下好创新“先手棋”,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主动参与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与应用工作?江淮儿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学、仔细悟、加油干,将初心使命践行在豪迈的江淮大地上。

  这里有同频和共振。代表委员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代表人民,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大计”、情牵“民之关切”,来自安徽的代表委员与全国其他代表委员一起履职尽责、参政议政,在民主殿堂上坦诚建言、共商国是,彰显富有徽风皖韵的奋进姿态和沸腾状态。

  这里有拼搏和奋斗。纵观大势,过去的几年既有涉滩之险,亦有爬坡之艰,更有闯关之难,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

  时光向前,安徽向上。江淮大地披荆斩棘、奋勇争先,乘风破浪、奋楫前行,奠定了经济发展“稳”的基础和“进”的动能。2022年面对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5万亿元、增长3.5%,总量进入全国前10,增速居长三角首位。

  这里有创新和创造。建功新时代,安徽怎么干?全力把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生动实践,推动“两强一增”“提质扩量增效”“锻长补短”,抓好“栽树工程”“沿途下蛋”,力促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

  坚定下好创新“先手棋”,目前我省优化提升、在建拟建和规划布局的大科学装置已达12个,累计建成“国字号”创新平台216家,省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34家。全省上下对标实干、争先进位的氛围更加浓厚,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成色更加鲜明。

  这里有感动和牵挂。助企纾困,释放发展活力。“致广大而尽精微”,饱蘸人民情怀,写好“人民至上”答卷,接访、下访、问企,将一个个美好目标深深印刻在每一位江淮儿女的心中。

  看牙“贵难烦”、城市停车望位兴叹、家有萌娃缺照料……从“暖民心”行动入手,切实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经济发展、民生进步托举起了7000万江淮儿女“稳稳的幸福”。

  这里有展望和远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展望未来,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未来可期。

  到2027年,安徽经济总量将向7万亿冲刺,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1万元以上。

  梦想照亮前方,奋斗正在路上。

  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耳畔回响。如何激励奋斗之志、激荡创造之力,创新手法步法打法战法,绽放更多新的精彩?需要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鼓舞每一个人火力全开、串珠成链、攥指成拳,点燃发展动能新引擎,形成更多的“高峰”乃至更广阔的“高原”。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相约在春天里,听“皖”歌嘹亮、足音铿锵——更加精彩的未来在向我们走来!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