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宛新平

  • 2023-03-04 16:5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宛新平

  春光明媚,草木返青,一派生机勃勃。

  今天,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这意味着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时间”正式开启。

  今年的全国两会,有着怎样的不寻常的意义?怎么看这场“春天之约”?政协的安徽篇章又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特色?

  带着使命和情怀,肩扛责任和重托,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住皖全国政协委员,与全国其他政协委员一道,意气风发,步入人民大会堂,积极发声、真诚建言、用心献策,彰显富有徽风皖韵的奋进姿态和沸腾状态,带来有人气、接地气、冒热气的议案和建议,共商良策、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坦诚建言、共商国是——实践证明,这已成为中国式民主的一道亮丽风景,生动诠释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真谛。

  纵观大势,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好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如何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建言资政,认真完成大会各项任务,进一步引导社会各界稳预期、强信心,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这是大家普遍关心关注的话题。

  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通过协商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这些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生动体现和细微落地。

  近距离观察,政协的安徽篇章不仅“用心用情”,亦“出新出彩”。把“忠诚尽职、团结奋斗”要求贯穿履职始终,在接力推进政协事业薪火相传中拼出崭新气象,跑出更好成绩,交出委员有为、政协有位的新答卷,书写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新荣光。

  每一个奋斗的足音都值得铭记——胸怀“国之大者”善谋善为,心系“省之大计”聚智聚力,坚持“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

  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目标任务,聚焦扩大内需、招大引强、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科技创新“栽树工程”“一改两为”、共同富裕、暖民心行动等深入协商建言……

  紧盯中心议大事,抓住重点督要事,倾情民生办实事,放大协商品牌效应,做实民主监督行动,提升联动履职水平,让“有事好商量”的制度化实践更好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以政协出彩之为助推安徽全力拼经济、实现高质量……

  千篇著述诚难得,一字知音不易求。追求卓越、奋勇争先,干就干成、做就做好,不断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争一流,展现专门协商机构新作为,让同路人越聚越多,同心圆越画越大……

  相约在春天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画好同心圆的实质,就是感召更多的人一起团结奋斗。

  力量源于团结,奋斗创造奇迹。从更大的视野来看,“两会时间”正式开启,就是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奔赴一场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为每个人鼓劲:“希望大家坚定信心、抖擞精神,齐心协力加油干,在新的一年里有更大作为、更大收获!”

  大道之行,壮阔无垠。历史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华章在接续奋斗中书写。

  想群众之所想、言百姓之所言,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凝汇起更多人“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磅礴伟力!

  新征程,新起点,新远航。

  全国两会已经开启,让我们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