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宛新平

  • 2023-01-28 10:1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宛新平

  虎振雄风留浩气,兔迎盛世启新程。

  当新春的第一缕阳光穿透苍穹,洒向充满活力的江淮大地,一个个希望之“种”在新的年份里全新孕育。

  刚刚过去的新春假期里,很多人经历了久违的团圆。万家灯火明的幸福气氛里,人们回首过往,感叹今日幸福来之不易;人们更憧憬新年,希望日子越过越红火。把日子过好,让幸福长存,这是很多人对幸福未来最朴素的期许。

  新春来敲门,幸福安徽红灿灿。农历新年第一天,省委书记、省长发表新春贺词。其中,民生分量沉甸甸,触动人心——“‘一改两为’深入人心,开门接访直面群众急难愁盼,现场办公帮助企业纾困解难,10项暖民心行动暖到了老百姓心坎上,安徽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人民群众的生活越过越红火。”红火的日子里,深蕴着安徽作风之变、服务之变、环境之变托起的“幸福磁场”。

  这幸福,是市场里的菜价实、街头上的停车位足,是家门口的便利入学、是老年人的一餐“暖心饭”,是一件件群众的“心头事”得到妥善解决。新春佳节来临前夕,省委领导慰问基层一线,句句话语暖心头,字字饱含着为民之情。“超市销售情况好不好?”“蔬果和肉类供应有保证吗?”“价格怎么样?”……省委关心关切的,都是直接联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从关心民生实事起步,新年的“幸福梦”“皖美福”,更可期待,更有盼头。

  时光向前,安徽向上。再启新程,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任务繁重,新春开局起步的事项千头万绪。千头万绪的事,尤其要抓住重点,把住关键。民生落好子,无疑是下好“全盘”的重中之重,关键之关键。

  从走过的时光里沉淀经验,安徽之所以逐年跑出新速度,开出新气象,关键在于始终不渝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通过一件又一件民生实事,聚拢了民心,汇集了民智,凝聚了民力,让向上之力充沛充盈、源源不断。

  幸福安徽,一定是有盼头有甜头的安徽。打开安徽政府工作报告中令人向往的民生篇章,无论是“三公里”就业圈构建,还是提升“一老一小”服务水平,或是深入实施“善行安徽”行动,让安徽幸福底色更厚重……新的征程上,江淮各地多措并举惠民生暖民心,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添薪加柴、赋能赋智。

  为民谋福祉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启好新程,关键之要,是要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这些年来,安徽人民群众幸福感提升,幸福指数上扬,根本在于民生“底座”实。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在坚实的民生“基座”上高高筑起“幸福大厦”,让江淮火红好日子奔腾向前,依然离不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持续拼搏。

  开局多壮丽,奋进正当时。江淮大地上,奋斗的每一天都很精彩。只要全省上下、各行各业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发“兔”强、大展宏“兔”,驰而不息把民生事办好,把利民事办实,幸福江淮一定更有盼头有甜头。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