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宛新平

  • 2022-10-31 15:1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宛新平

宛新平.gif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安徽从上而下抓好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江淮每一寸土地上,根植到每一名江淮儿女心田里,形成“一起想、同心干”的浓厚氛围。

  带头宣讲、示范引领。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10月25日,省委书记郑栅洁带头深入桐城市、庐江县的企业和农村,向企业一线职工、基层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9日,他到合肥市科创企业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顶层引领,基层跟进,蔚然成风。从田间地头到科创企业,从行业领域到百姓中间……安徽迅速在全省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和明确的奋斗目标,逐一落实在活力奔涌的江淮各地。

  宏伟蓝图的“大写意”变为精美的“工笔画”,需要全国上下、各行各业务实行动,以自身努力为美好蓝图增光添彩、勾勒精彩。正如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宣讲时所强调的,要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需要每个人、每个地方、每个领域从点滴做起,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彪炳史册的每一项成就,哪一个不是用智慧和汗水浇灌的?脱贫攻坚、经济跨越、科技腾飞的背后是亿万人民争分夺秒拼出来的,有的甚至是用生命换来的。为脱贫攻坚献出宝贵生命的扶贫干部,为科技事业隐姓埋名的科研人员,都是“奋斗中国”的生动注解;在与自然灾害斗争、与疫情较量的各个角落里,在满足民生需求的服务场景中,都是“奋进中国”的鲜活写照。正因为团结奋斗,正因为一往无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上才得以精彩擘画、多彩描绘。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一步一个脚印走稳脚下的每一步路,是我们通往胜利彼岸的持久动力。

  再宏伟的蓝图,落脚到一个地方、一个行业、一方领域,乃至每个鲜活的个体,都是再具体不过的现实任务。比如,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对接国家战略,安徽思在前。不论是在地方宣讲,还是走进企业调研,省委书记郑栅洁对科技人才培养重点施策。无论是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下大力气留住人才、培养人才,还是勉励企业进一步提升科技含量、聚集高端人才,不断提高企业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言语之间深蕴着“抓落实”的政治执行力。科教兴国分解到安徽,就是要竭力挺起科技进步的“皖脊梁”,发挥科技创新领域自身优势,扎实推进科技创新“栽树工程”,在全省科技产业地标上推出更多的创新成果,为崭新蓝图挥毫安徽浓墨重彩的一笔。

  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极其丰富,全省上下尤其需要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落地落实。恢弘蓝图之下,我们更见安徽奋进新征程的清晰思路和路径。譬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省为农村地区量身定制的“两强一增”抓手、“五大振兴”路径让基层前进的方向更加明确,立起的“让农业更现代、农民更幸福、农村更美丽”幸福图景令人们无限神往;面对“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新目标,安徽驰而不息为民办实事,嘱托各地要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确保“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等等。新征程上,国家宏伟蓝图正逐项分解为各地清晰可见的奋斗路径。

  出真招、见实策,抓落实、促行动,时下安徽扬帆起航,正奋进在更壮阔的征程上。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全省上下当发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结精神,发扬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乘势而上,一往无前,推动安徽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