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宛新平

  • 2022-10-27 14:2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宛新平

宛新平.gif

  10月25日,省委书记郑栅洁带头深入桐城市、庐江县的企业和农村,向企业一线职工、基层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期间,郑栅洁在桐城市国轩新能源有限公司走进企业职工中间,面对面进行交流;在庐江县汤池镇百花村召开座谈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开始时,面对企业职工代表,面对乡镇、村党委(党支部)书记、老同志代表,都仔细询问学习贯彻情况,详细了解他们对党的二十大的感受和期盼。
  “沾泥土”“带露珠”,面对面、实打实、心连心,深入一线、生动鲜活的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地气、冒热气、暖民心,“飞入寻常百姓家”。这样的宣讲不仅受到了群众的欢迎,更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了群众的心坎里,
  党的二十大已经胜利闭幕。我们再一次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如何迈进新征程、打开新局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火热实践中?怎样把中国式现代化变成生动的安徽现实?
  思想是行动的向导。实践证明,感知群众所盼,回应群众关切,把握群众脉搏,带着诚意来,带着民情走,就能增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灵活性、实效性,就能充分发挥振奋人心、温暖人心、激荡人心和启迪人心的积极作用。
  因此,直奔一线,走到群众中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解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基层、送进企业、送到农村,送到群众家门口,把精神讲“活”讲“薄”讲“透”,让群众听得懂、坐得住、乐意听,讲到群众和基层党员干部的心坎里,就能凝聚起江淮大地更强大的奋进力量。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奋力开启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每一个人都不是旁观者,七千万江淮儿女都是建设者、见证者和亲历者,既需要我们热血沸腾、快马加鞭,激荡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弘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结精神,更需要用心学进去、用功领会透、用力做起来,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知道怎么看、明白怎么干、掌握怎么干好、干到极致、追求一流境界。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做实干家,又要做宣传家,带头宣讲,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确保我们“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
  春风化雨润无声。采用“拉家常”式方式,走进一线给群众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扬在乡村田埂之上、城市社区之间、机关企业厂房之中,使群众“沉浸式”体验到学习的乐趣,听得懂、听得牢,也能用心记,既传递了党的好声音,又及时了解了群众生活中的情况,“双向奔赴”“同频共振”,更加入耳入脑入心,营造出时时处处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浓郁实干氛围。
  语言“接地气”,宣讲更“记得住”。党的二十大精神是生动鲜活的,要善于用群众视角去思考,用贴近群众的语言去讲解,变成“方言土话”,转换成“群众语言”,转换成“朴实道理”,推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交心谈心、答疑解惑、解决问题、凝心聚力的过程。充分运用好群众语言,以更多“接地气”的表达方式,更好地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不断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引起群众的思想共鸣。
  透过现象看本质,“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背后,彰显初心使命,体现作风担当,凸显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冀望未来、大道宽广。奋力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徽,需要更多的“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为民捧出一颗心,为民倾尽“洪荒力”,带着满格顶格的状态,激荡奋斗有我的责任感,融合到岗位中、体现到行动上、具体到实践里,以奋斗之笔,打开高质量发展的一片崭新天地!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