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宛新平

  • 2022-10-26 15:4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宛新平

宛新平.gif

  这一段时间,“党的二十大”成了线上线下热议之词。
  从“喜迎党的二十大”,到“二十大时光”,再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各地区各单位和各条线的“关键词”和“主旋律”。
  盛会闭幕,征途新启。我们再一次踏上新的“赶考”之路。
  怎么干?怎么抓?怎样落实到火热的实践中?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启新征程?
  只争朝夕、日新月异。在我们身边,有一些坚守的身影值得关注。
  这里有默默奉献的劳动者——从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工地到丰收的田野,处处都能看到劳动者忙碌的身影。他们坚守岗位,挥洒汗水,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展示别样情怀。
  这里有记录时代的新闻记者——党的二十大期间,新闻媒体纷纷推出“二十大时光”特别报道,派出记者走乡村、入社区、进企业、访学校,报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记录各条战线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生动场景,展现人民满怀美好期待、坚定信心跟党走的决心信念,呈现江淮儿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和奋斗姿态。
  这里有辛勤耕耘的园丁——老远地伸出手打招呼,阳光下斑白的两鬓闪着耀眼的光,路丙辉是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授,54岁的他在大学生思政教育这条路上已经走了30年,“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全国师德标兵”“中国敬业奉献好人”……
  这里有默默坚守的监狱人民警察——一座围墙,四角天空,这里面有迷途的灵魂,有破碎的人生。白湖监狱管理分局黄姑监区监区长张文博从警16年,在监区度过了15个春节;他不断探索,创建“现场管理、康复治疗、生活照顾、思想教育”的结核病罪犯改造流程……
  这里有扎根大别山深处的“映山红”——7年前,余静主动请缨报名参加驻村扶贫,坚守脱贫攻坚一线,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大湾村每一位村民。在她的带领下,大湾村先后细化落实了产业、就业、易地搬迁、光伏入股、教育资助、医疗保障、政府兜底等一系列帮扶措施,曾经的“穷疙瘩”变成了远近闻名的“明星村”。
  这里有为国争光的体育健儿——作为举重赛场上一名征战20多年的老将,孟苏平以自己的坚守和奋斗实现了梦想,赢得尊敬。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冠军、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冠军等突出成绩。
  纵观神州大地,从城市到乡村,从社区到企业,从施工现场到生产一线,从守岗尽责到项目推进,从全力保障到加紧推进……点滴之间、精彩瞬间,许多人奋战在各自岗位,以坚守诠释担当,用奉献书写责任。
  身边的坚守身影,是千千万万人豪情万丈、拼搏奋进的缩影,从他们的身上彰显出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更加强大的前进动力和更加昂扬的奋斗精神。正所谓——万千初心闪耀,映照新时代奋进之力。
  初心是什么?是你我他“坚守平凡岗位,释放生命光环”的豁达,是每一个人“履行光荣职责,激发奋进力量”的情怀,是激荡情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无私。
  初心是什么?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有责任有义务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是“我要和乡亲们一起努力,一起奋斗,在乡村振兴路上加快步伐”,是“我们必须坚守岗位,排查隐患,确保生产安全”,是“城市发展步伐越来越快,改善民生的建设项目也越来越多,很高兴能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令人斗志昂扬,信心倍增,对未来充满着美好、幸福的期待。
  点滴之力,凝结磅礴力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火热实践中,每一个人都是践行者、记录者、见证者,须更加坚定坚决、踔厉奋发、勇立潮头,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付诸真心真意的行动,打造实实在在的成果,延续一以贯之的求索,点亮更多的“民生幸福”。
  梦想是前进的方向,奋斗是时代的底色。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让我们秉承一颗初心,激荡力量,万千景象,奔向未来,用奋斗之笔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绚丽华章!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