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宛新平

  • 2022-10-24 15:3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宛新平

  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了!

  10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决定习近平为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历史启迪未来,盛会凝聚共识。

  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的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掷地有声、催人奋进,凝聚起同心共圆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山一程,水一程,奋斗未有穷期。

  永恒的赶考路,永远的答卷人,永远在路上。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冀望未来、大道宽广,江淮大地一直以来就有“敢为天下先”的光荣传统。今天的安徽能级之变、位势之变、创新之变前所未有。走好新的“赶考”路,安徽未来可期,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这块热土澎湃着奋斗圆梦的热潮!

  走好新的“赶考”路,激荡“皖美”新征程,江淮儿女凝心聚力再出发!

  展望新征程,须更加明晰目标和航向,让“思想之光”照亮奋进之路。面向未来,一个个灿烂的前景和机遇正在向我们挥手,同时一道道“难关”“难题”等着我们作出解答。

  大道如砥,行者无疆,栉风沐雨、淬火成钢,须更加自觉“加油补钙铸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扬在乡村田埂之上、城市社区之间、机关企业厂房之中,以奋斗之笔,书写精彩的华章。要对标对表,牢牢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的奋斗目标和各项任务,进一步完善安徽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思路,把内心的感动激动转变为具体的行动,打开高质量发展的一片新天地。

  展望新征程,须更加激荡昂扬精神状态,让“万丈豪情”激励奋进之路。逐梦百年路,奋斗向未来。回顾过去,无数先辈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展望未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更需要热血沸腾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激发每一个人的奋力拼搏、踔厉奋发和勇毅前行。

  怎么看?怎么干?干事创业,关键在人。思想是行动的向导,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饱满的精神状态融合到岗位中、体现到行动上、具体到实践里,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转化为万丈豪情和累累硕果。大力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清单化闭环式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用工作实绩检验贯彻实效,不断开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

  新征程上,须更加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声,让“为民情怀”温暖奋进之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悠悠万事,民生为大。要聚焦民生所盼所向,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点亮更多的“民生幸福”,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生动真切可感的现实。

  共同的事业需要共同的努力,共同的努力成就共同的事业。要聚焦更大视野,全力抓好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科技成果转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暖民心行动、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的推进举措,对标“三严三实”,坚持“一改两为”,始终纠“四风”树新风,紧扣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全方位彰显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小事当大事干,谱写新时代更加绚丽的华章。

  奋斗者,正青春!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

  新的“赶考”路已然开启,让我们身披光荣梦想,共赴“皖美”前程!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