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宛新平

  • 2022-10-18 15:0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宛新平

宛新平.gif

  仔细察看记录安徽新时代10年来沧桑变化的实物模型、视频和图片图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10月17日晚,党的二十大安徽省代表团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安徽省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郑栅洁,代表团副团长、省长王清宪等参观展览。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安徽,为安徽发展擘画蓝图、指引航向。十年间,安徽生产总值连跨3个万亿元大台阶,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3万元,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实现并跑领跑,经贸朋友圈覆盖全球97%的国家和地区,江淮大地处处涌动着生机与活力、升腾着希望与梦想。墨子号、嫦娥钢、复兴号高速动车轮、徽墨、新安江山水画廊……十年,十四万平方公里江淮大地的跨越变迁,激荡着深沉的历史回音。6000多项“安徽元素”,充分展现十年来安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巨大进步,镌刻着安徽非凡十年的铿锵足音、高光时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十年来,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事业也实现了“三大跨越”:一是“总量居中、人均靠后”向“总量靠前、人均居中”的跨越,二是“科教大省”向“科技创新策源地”的跨越,三是“传统农业大省”向“新兴产业聚集地”的跨越。“皖美之变”的新作为、新局面、新风貌、新气象,从一个省域印证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这些非凡成就,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亲历者、奋斗者。

  接续奋斗、未来正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了十年来的辉煌成就,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令人心潮澎湃、斗志昂扬,进一步增强了14亿人民不懈奋斗、创造更大业绩的信心。此时此刻,我们欣喜于非凡十年、感叹于“徽”煌时刻,更要奋起于新的征途,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全省上下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勇争先、踔厉奋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安徽力量。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