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宛新平

宛新平:用真心换真情 以实干暖民心

时间:2022-05-27 15:36:41

宛新平.gif

  5月25日,全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天下何以治?得民心而已!”顺应民心、关注民生,始终是我们党不变的信念与坚定的行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实践,更是彰显了人心向背,展现了人间正道,映照了初心使命。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省委、省政府召开会议,全面部署当前和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民生实事,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的工作作风,直面问题、事不避难的责任担当,不骛虚声、催人奋进的鼓舞动员,为我们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激发出力量。

  枝叶总关情,民生无小事。何谓民生?《现代汉语词典》对“民生”的定义是“为人民的生计”。生计,就是百姓的日常生活,就在生活的方寸之间。梳理这次会议精神时发现,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十项暖民心行动,无不精准聚焦衣、食、住、行等身边事,无不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闹心事。“文明菜市行动”,是为了改善农贸市场脏乱差问题,让“菜篮子”越拎越舒心;“便民停车行动”,是为了优化交通环境,提升市民的出行体验;“老年助餐服务”行动看似“一顿饭”的问题,实则是为了让更多老人能享有“舌尖上的幸福晚年”。“字越少,事越大”。确实,文件里的一件件、一桩桩“小事”,让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牵肠挂肚,更让广大领导干部时时牵绊、夙夜在公。

  一个“暖”字,道出了为民办实事的真谛:将心比心,带着感情为群众办事,群众才会感觉到温暖;致广大而尽精微,从“一颗牙齿”“一条步道”“一个学位”等这样的具体事情做起,不断实现群众的“微心愿”,才能拉近和群众的距离,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暖民心,就要知民心、懂民心、思民心,切实弄清楚乡亲们心里头在想什么、平日里在愁什么、这时候又在忧什么。暖民心,就要下基层、察民情、访实情,用百姓视角把最有代表性、兜底性的项目选出来,做到政之所选即为民之所盼,不要把本就该做的本职常规工作当作民生实事来做,也不要像撒胡椒面一般面面俱到。正因如此,这份实事清单的每一条每一项都是“群众提、大家定”的,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有底气。

  群众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一头连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具体需求,一头连着社会经济发展的宏观大局。全省上下要深刻理解暖民心行动工作的重大意义,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出实招、办实事、解实难,不喊哗众取宠的口号、不定脱离实际的目标、不作兑现不了的承诺,说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用真心换真情,以实干暖民心。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宛新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