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宛新平

宛新平:激荡强大精气神,朝实干真为的梦想启航

时间:2022-03-18 15:39:07

宛新平.gif

  最近,淮北市有一位退休“县官”当“村官”的故事,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给广大网民带来了不一样的“风景线”。

  2021年下半年,64岁的祝峰果断放弃优渥生活,接受家乡发来的诚意邀请,从淮北市区赶回曾经生养自己的故乡,担任濉溪县五沟镇土楼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带领乡亲们一起奔向致富之路。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让人意外的是,祝峰在退休前,先后担任过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主任、法警支队政委等职务,享受副县级待遇。

  “退岗”不“褪色”,成为“领头雁”,祝峰成功当选后,走遍了村里的家家户户,在农村广阔天地发挥“余热”,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与他们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不论是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还是化解矛盾纠纷……祝峰用自己的行动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其实,这位老人曾做过两次心脏搭桥手术,至今仍需每天服药。由于村里事务繁杂,祝峰两三个星期才能回市区的家一次。他说:“我就是想为家乡做点实事,不辜负父老乡亲的信任和组织的期待。”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朴实的话语,专注的状态,真挚的情感,让我们为之感动,为之点赞!大大的赞!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事实上,祝峰只是淮北市千千万万干部的一个缩影。感知一个地方干事创业的氛围,干部作风无疑是重要维度。

  对群众充满感情,对事业充满热情,对发展充满激情——作风转变,踏石留印。抓作风建设、激荡强大精气神已成为淮北市这一方热土共同的热切期盼和坚实行动。新征程上的淮北,立起了“创新淮北、实力淮北、美丽淮北、幸福淮北、效能淮北”崭新奋斗目标。新春的淮北,“实招”“硬招”频频,招招指向“改作风”,力促各级干部切实把状态提起来、标杆立起来、劲头鼓起来、本领强起来、作风实起来。

  串珠成链、搭建平台,从首次拿出关键岗位向社会“招才引智”,释放“能者上”的鲜明信号;到延伸监督触角,打出“三看三评”新牌,在全省创新推出干部作风“多角度”监督机制,在全市高规格大阵容选聘“严选任、改作风、树导向”监督员……淮北以独特的方式,吹响“淮”才集结号,打造监督员“升级版”,朝实干真为的梦想启航,让人望见彻底改作风的诚意,看到实干真为的姿态,感受到干事创业的状态。

  透过现象看本质,只有“实打实”,方能“心连心”。淮北市改作风、优环境、强服务、办实事,宣示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坚定态度,树立了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鲜明导向,提振了创新创业、跨越赶超的强大信心,在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从百姓到企业,从民生大事到关键小事,从牵肠挂肚到天天有感,“政府可找、政策可见、服务可得”,一头是改进作风的坚强决心,一头是企业群众的殷殷期待。畅通民意通道,切实打通了“最后一公里”,精准补上了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最后一米”。

  用非常之力,竞非常之功。驰而不息抓干部作风、激励每一名干部成为先行者、排头兵,就是抓住了奋力实现新跨越的“牛鼻子”。习近平总书记说,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要把群众和企业当家人,把群众和企业的事当家事,替家人着想,为家事出力,真正把方便留给群众和企业、把麻烦,留给自己,真正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更好的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东方风来满眼春!实现梦想,唯有奋斗——我们乐见更多的地方激荡干事创业精气神,劲吹干事创业“新风”,让江淮大地干事创业氛围一新、气象一新,努力描绘美好安徽的壮美画卷!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宛新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