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宛新平

宛新平:“数字”里的安徽力量,提气提神!

时间:2022-01-21 15:35:09

宛新平.gif

  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

  全省人民瞩目的2022省“两会”刚刚闭幕,振奋人心的消息接踵而来,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奋勇争先开新局”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2021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1年全省生产总值42959.2亿元,比上年增长8.3%,两年平均增长6%。

  提气提神!2021年度,江淮大地第一产业增加值3360.6亿元,增长7.4%,两年平均增长4.8%;第二产业增加值17613.2亿元,增长7.9%,两年平均增长6.3%;第三产业增加值21985.4亿元,增长8.7%,两年平均增长5.8%。

  实干托举梦想,奋斗成就未来。透过“数字安徽”里的每一个符号,我们读出了温暖,读出了振奋,读出了惊喜,读出了信心!

  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从迅跑到冲刺,从科里科气到创新安徽,从主动对接长三角,到高铁交通一体化建设,从G60科创走廊到全力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从“芯屏器合”到“集终生智”,全国首个国家实验室挂牌组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大科学装置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墨子号、九章、祖冲之号、人造太阳等重大科技成果世界瞩目……安徽令人刮目相看!

  回望来时路,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迈出坚实有力的步伐。全体江淮儿女昂扬奋进,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畅通经济循环展现新作为,科技创新结出新成果,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新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新提升,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星光不负赶路人!纵观大势,今天的安徽,能级之变、位势之变、创新之变、风气之变前所未有,跨上了以前可望而不可及的台阶,获得了许多过去想获得而没有获得的机遇,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今天的安徽形象更加光彩,今天的安徽人民更加自信!

  勇毅奋进、磨砺玉成,发展道路上,有许多激荡人心的奋进旋律,有许多荡气回肠的发展礼赞,有许多温暖人心的平凡故事。凝聚共识、团结奋进,安徽已经踏上新的征程,安徽定将迎来新的绽放!

  幸福生活靠奋斗,美好安徽靠奋斗。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重要一年,七千万江淮儿女正拿出奋斗有我、奋勇争先、奋不顾身、奋发图强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崭新篇章!

  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宛新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