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宛新平

  • 2022-01-20 08:5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宛新平

宛新平.gif

  政府工作报告新鲜出炉啦!细读报告,每翻阅一次都有惊喜,每领悟一次,都有满满的收获和暖意,一项项工作,一个个数据,都让我们看到了“高含金量”的政府工作成绩,这是担当务实政府最有力的回答。政府工作报告的字里行间饱含浓浓的民生情感,表述说法亲民接地气,其中给企业说的贴心话、暖心话,不仅折射了政府工作报告的温度,也彰显了以民为本的价值追求,为企业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同时,一系列务实的举措措施,让企业看到了政府始终与他们在一起,以实际的行动为企业提气鼓劲,坚定信心向前冲。

  在总结过去一年成果的同时,既为安徽真实可感的变化骄傲和自豪,更用心用情用力谋划新一年的新发展,写进企业家心坎的报告,不仅赢得了企业家的点赞,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安徽政府的亲民、爱民、为民之情,为企业迎战新阶段的新挑战增底气、强信心、聚民心,对企业迎来更美好的未来更有信心。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在政府报告中有这样一段话 :“要始终牢记政府前面‘人民’二字,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做出经得起时间沉淀的政绩,用各级政府的负重担当换来千家万户的岁月静好、幸福安康!”一言一语,我们能看到政府对人民的深情,也能看到政府为增进民生福祉展现的担当,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如山责任放在心上,坚持以心换心,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民心。

  就业,一头连着千家万户,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要办好千家万户的事情,夯实人民基石,要在推动企业发展上用心,既是畅通经济命脉的重要方式,也是解决人民群众就业的大事。政府报告中说:“各级政府负责人要把对待市场主体的态度和服务水平作为第一营商环境,完善涉企政策制定机制,更好地读懂企业、尊重企业,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切实做到清而亲、亲而清。”从政府的角度出发,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好环境,提供高效便捷服务,以政府的主动担当为企业提气鼓劲,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为安徽经济蓬勃发展注入新力量,让更多人民群众分享经济社会发展释放的红利。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到达的。”奋进新征程,必然会有很多的新挑战、新风险、新难题,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政府和企业齐心协力,携手前行。正如政府报告所说:“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体谅和懂得企业特别是企业家的不易,多给他们力量和信心,我们要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和他们并肩面对挑战,与他们一同抢抓机会。”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政府和企业携起手来,立足大局,不弃微末,一起面对问题,做到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用,劲往一处使,必然能攻克一个又一个难题,在团结奋进中“一起向未来”!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政府工作报告提气鼓劲,接地气、冒热气、有暖意的话语中,让我们感受到政府服务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用心,更看到政府始终站在企业这一边、站在人民这一边,政府和企业同心同向同力,永葆奋斗之姿,必将创造更加“徽”煌的明天!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