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宛新平

宛新平:“一照通”,折射政务服务“更畅通”

时间:2022-01-10 10:00:38

宛新平.gif

  1月7日上午,安徽省“一照通”系统在蚌埠市正式上线运行,颁发了省内首份“一照通”营业执照。这也是蚌埠市在全省率先实现企业开办一日办结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企业开办服务链条,有效破解“准入不准营”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证照分离改革的又一重大改革举措。

  “一照通”改革是将涉企经营许可事项与企业开办事项合并办理,把企业申领获批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的许可信息通过二维码的方式加载在营业执照上,相关企业根据情况只需领取营业执照,可不申领相关生产(经营)许可证,实现了“一窗受理、一次审批、一照准营、失信惩戒”的行政许可新模式。

  “暖心为民、诚心为企”,大有可为,亦大有作为!

  “一照通”改革实现线上数据共享,实现“一网申请”;线下实现综合窗口“一窗受理”;实行“一套材料、一表登记”;精简办事流程实行“一次审批”。一句话,实施“一照通”办证简单优化且节省时间,真正体现了“方便”二字,把方便给了企业和群众,把麻烦留给自己。

  民有所求、政有所为。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是检验服务初心使命的“试金石”。“一照通”改革全面实行告知承诺,实现准入即准营;许可与监管实现闭环;创新许可信息实现动态展示;同时严格失信惩戒,让政务跑起来,让服务跑起来,既体现了规范,也体现了优质,更体现了快捷!

  民有所想、政有所谋;民有所呼、政有所应。放眼老百姓眼中政务服务的“一路变迁”,从过去的“投诉无门”到设立“便民热线”,从“最多跑一趟”到“一网通办”,从“有没有”到“好不好”,一次次创新手法打法步法,体现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人本情怀。

  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不论是为民服务还是优化营商环境,“一照通”改革启示我们,为民服务无止境,始终没有终点,只要想做就大有可为,只要把功夫下在细处,多想一步、做细一些,不因事小繁琐而避绕,不把难事当成负担,就能找准实事之“实”,让政务服务“更畅通”。也惟其如此,才能建设让人民更加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把功夫下在细处,让政务服务“更畅通”。需要用心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既把企业关心的大事抓好,也把百姓烦心的小事办实。小,是相对概念,“小事”关涉切身利益,就是群众眼中的“大事”。细功夫,考验的是态度,磨砺的是能力。

  把功夫下在细处,让政务服务“更畅通”。需要更多的部门加快理顺办事流程,打通业务链条和数据共享堵点,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持续优化完善相关工作,确保惠民服务最大限度服务公众和市场主体。

  “一照通”,路路通!把功夫下在细处,就能放下架子、俯下身子,真正把百姓的事看成自己的事,就能面对面、真对真、心贴心、实打实,把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变成服务的内容、办事的目标、工作的效率,赢得更多群众满意和真心点赞!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宛新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