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宛新平

宛新平:“开门红”,激荡江淮大地“犇”跑的强劲势能

时间:2022-01-07 09:34:33

宛新平.gif

  新年第一个工作日,2022年第一批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在合肥举行。省委书记郑栅洁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讲话,省政协党组书记唐良智出席。

  一年之计在于春。此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731个,总投资3760.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62.5亿元,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交通、社会事业等12个行业领域,其中制造业项目分别占项目总数和总投资的72.1%、58.7%。

  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

  时间拨回到2021年12月31日上午9点,一列满载100标箱安徽本土货物的中欧去程专列从合肥北站鸣笛发车。此趟班列货值超575万美元,将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驶往德国威廉港,标志着合肥中欧班列以668列的成绩为2021年画上句号。

  磨砺虽多意愈坚,直与天地争春回。奋斗有我、奋勇争先、奋力奔跑、奋发图强——开门红,亮出“犇”跑的强劲势能,开启全新“加速度”运行模式,奏响“皖”美发展的春之声!

  唯进步、不止步。透过经济数据看安徽——近年来在全国版图上,仿佛“犇”出一匹令人刮目相看的“黑马”,永葆初心、御风前行、日夜兼程……跃升、飘红、上扬、向好……今天的安徽,能级之变前所未有,经济总量由“总量居中、人均靠后”迈向“总量靠前、人均居中”,跨上了以前可望而不可及的台阶。位势之变前所未有,重大国家战略叠加赋能,区位优势更凸显,区域功能更完善,获得了许多过去想获得而没有获得的机遇。创新之变前所未有,科技创新筑势赋能,新兴产业异军突起……

  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犹在耳畔回响。凝聚共识、奋力奔跑,是这个时代最激昂的主旋律。回望“十三五”,兴皖富民、强省之梦,一组组亮眼的数据,一个个蓬勃的创造,一件件创新的成果,展现出现代化美好安徽阔步前行的壮丽历程,讴歌着江淮儿女奋力拼搏的满怀豪情,全省上下用苦干实干把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书写在锦绣江淮大地上。

  春天是出发的季节,也是播种的季节。从“增动能”到“挖潜能”,从“强功能”到“蓄势能”、再到“提效能”,处处彰显“能”的价值,时时彰显“干”的热情,人人彰显“创”的情怀,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

  善弈者谋势,善谋者致远。纵观天下大势,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安徽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所未有、百年罕遇,立破并举、涤旧生新。梦想照亮前方,奋斗正在路上。国际格局和国际体系正在发生深刻调整,全球治理体系正在发生深刻变革,须更加审时度势、精心谋划,聚焦聚目、超前布局,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真抓实干奋力开好局、凝心聚力展示新气象。

  春,在浩荡东风里;春,在漫漫征途上。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奠定后势。“开门红”激发人们对未来更多的期待,我们要积攒起继续“犇”跑的底气与势能,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狠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以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激荡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发展的强大合力,共同开创江淮大地更加辉煌灿烂的美好明天!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宛新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