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宛新平

宛新平:“寻计问策”共创新“徽”煌

时间:2021-10-27 14:59:39

微信图片_20211027145355.jpg

  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在即,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迈向更加美好未来的新起点。为集思广益、开门问策,中共安徽省委决定从10月27日至10月31日在全省开展“走好赶考路 奋进新征程”迎接党代会建言献策活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秘书处发出倡议,诚邀海内外江淮儿女和关心安徽改革发展的各界人士,共同描绘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共创美好安徽幸福生活。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奋进新征程,迎接党代会,要更好地服务群众,共谋安徽发展,尤其需要坚持“一盘棋”的思想,充分发扬民主,尊重民意、倾听民声、办好民事,才能让“党代会”的人民成色十足。以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的方式来迎接党代会,扬起了一股清新的政风,更让人民群众看到了一心为民的服务型政府。以“开门办会”姿态,让党代会的报告既有鲜味、民味、辣味,也有“嚼头”“看头”,从源头上提升了党代会的“含金量”,为谱写安徽新辉煌注入强大的人民力量,共商共建美好安徽。

  聚焦党代会,尊重民意,让人民民主充分体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开好党代会,就是要领导干部饱含人民情怀,要始终为民着想。当然,为民着想不是“替民做主”,这就需要增加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表达权。要开好党代会,就要尊重民意,要主动到群众的身边去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尊重民意越充分,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就越能在安徽扎根,通过调查研究的方式,更好地号准“民需之脉”,让党代会报告能够“言之有物”。

  聚焦党代会,依靠人民,以寻计问策共谋发展。人民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人民最了解自己。党代会从根本上而言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把更大的发展红利惠及人民,要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社情民意,尤其需要主动向人民“寻计问策”。当然,要更好地聚焦党代会,既要善于依靠群众,也要营造“一方寻计问策、一方畅所欲言”的良好氛围,才能形成政民互动的良好格局,让思想更好地涌动,为更好谋划安徽新时期的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力量。

  聚焦党代会,服务人民,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回望百年党史,中国人民之所以信赖、拥护、爱戴中国共产党,根本原因就在于矢志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始终能够做到群众想什么、盼什么、急什么、求什么、怨什么,服务和改革就针对什么,让人民群众真正地得到“实惠”。迎接党代会,不仅要有服务群众的真心,更要有向群众学习、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真行动,让党代会报告与人民期盼更加合拍。

  在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刻,要不断擦亮党代会的“人民底色”,强化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鼓励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建言献策,才能集思广益,为安徽新时期的发展带来更多“良策”,注入更多“言力”,在多样化的利益需求中,寻找“最大公约数”,让真切的“民声”助力安徽新时期的发展,发出让群众更满意的“安徽声音”。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宛新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