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宛新平

宛新平:点亮正能量之光,向百年大党致敬

时间:2021-07-06 15:13:48

宛新平.gif

  青春同心跟党走,红色精神庆百年。7月5日,安徽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正能量网络作品展演在安徽广播电视台举办。

  作为“同心向党 辉煌百年再启程”安徽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文化季系列主题活动重要内容,整台演出以安徽建党百年标志性事件为线索,邀请备受网友喜爱的网络达人、艺术家和皖籍演员参演,深入挖掘安徽红色资源,热情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深刻展现了安徽人民敢闯敢试、锐意担当,走过的风云激荡的不平凡道路和历史性成就。身临其境的演出、史诗般的情景叙事,感染了现场观众,也感动了每一个我们,演出不仅产生了非常广泛的影响,也引发了非常好的正能量效应。

  “正能量确实需要传播,接力棒需要一个又一个人传递下去。”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从来就不缺少正能量的声音。自2012年入选“十大流行语”至今,“正能量”一词已然在网络上形成刷屏之势。历经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一百年的砥砺奋进铸就了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以“奋斗的人民 奋进的中国”为主题的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正如火如荼。这既是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献礼,也是向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在这一百年中的奋斗和发展表达由衷的敬意。

  百年“宣言书”,满满正能量。“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党的百年历程就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是“自带流量”的中国主旋律、昂扬好声音,也赋予正能量更多更新的时代意蕴。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场正能量展演可以反映时代的精神面貌。我们要更好地借助网络,讲清楚我们党如何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讲清楚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中国实现和平发展,讲清楚14亿中国人何以如此拥戴这个百年大党,让更多受众听得懂、听得进、听得明白。

  “青春,自有青春的向往。梦想,自有梦想的力量”。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每一个人无论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都可以发出自己的一丝微光,都可以在新的征途中长风破浪,让正能量更充沛,主旋律更高昂。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宛新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