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宛新平

  • 2021-07-05 09:3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宛新平

宛新平.gif

  北京时间2021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

  这一天,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一天,习近平总书记和7万多名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并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坚定表明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和信心,号召鼓舞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第一个百年奋斗史的总结论,也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宣言书,底气十足,金句不断,处处体现人民心声,激荡自立自强力量,多次被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打断,引发亿万中华儿女的强烈共鸣。

  这一天,是党的盛典,也是人民的节日。这一天,首都北京处处花团锦簇、旌旗飘扬;神州大地一派欣欣向荣、气象万千。人民群众或载歌载舞,用满心欢喜抒发爱党情怀;或自发走进纪念场馆,瞻仰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或与党旗党徽合影留念,向党的百年华诞致敬。在安徽,六千万江淮人民带着激动愉悦的心情,通过不同形式收听收看百年庆典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的豪迈宣告中,感受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在“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发前行磅礴力量。在这个特殊日子,合肥延乔路的一座路牌被鲜花包围,成为红遍全网的临时纪念碑。一定是有人想通过这种最朴实的方式告慰英烈,“看盛世中华,已如您所愿”吧。

  这一天,是“交卷”时刻,也是“赶考”再出发。击鼓催征,奋楫扬帆。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以百年为奋斗新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昨日苦难辉煌,不负明天伟大梦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今天的新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铭记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