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宛新平

宛新平:广聚天下徽商,共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

时间:2021-05-10 10:20:10

宛新平.gif

  5月8日上午,天下徽商圆桌会议在合肥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致辞并讲话。与会嘉宾紧扣“高质量”“一体化”“多链协同”等热点话题展开深入交流,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徽商智慧和力量。

  天下徽商,名扬四海,是美好安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人才资源。在此次圆桌会议上,省委领导进一步向天下徽商抛出“凤还巢”的橄榄枝,希望更多徽商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共谋安徽高质量发展良策,共商未来全方位合作路径。

  安徽发展日新月异,江淮崛起分秒必争。打量全省全貌,近年来,安徽总体实现了由“后”向“中”,由“中”向“前”的跨越式发展,在发展能级、发展动力上取得了根本性升级。安徽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遍布四海的徽商赋能、赋值、赋智,徽商的茁壮成长,同样少不了家乡的精心培育和精神支撑。正所谓:徽商好安徽才会好,安徽好徽商一定好。

  安徽关心徽商,传统由来已久。从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徽商论坛,到“天下徽商”圆桌会议……安徽在发展中始终不忘走出去的安徽籍企业家,把最好的祝福送给离乡在外打拼的徽商,把广阔的发展空间与广大徽商一起分享,把充满前瞻的形势分析、未来方向开诚布公地与天下徽商一起共享之。

  此次“天下徽商”圆桌会议,仅从主题便可体现出高规格、大视野。省委书记李锦斌更是以“科创+”“数字+”“区块+”“生态+”“服务+”来擘画全省经济发展未来蓝图,和与会徽商一起交流安徽发展大计,在思路碰撞、真情交流中为江淮发展献计献策。从以上热议的关键词中便知圆桌会议的“分量”之重。

  尊重人才、爱惜人才、发展人才,安徽把人才捧在“手心”来呵护,释放出强大的人才“磁吸力”。管窥天下徽商圆桌会议,华润、联想、正威国际、迈瑞医疗、华为、中国建材、康宁、联合利华等世界500强企业、科技精英企业等杰出徽商代表聚集一堂,成为圆桌的“座上宾”,创下了近年来徽商活动的能级之最。

  家乡爱惜人才,人才情系家乡,在企业家代表的发言中,“我是安徽人”成为高频词。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越来越多的徽商脱颖而出,既是安徽的骄傲,更是国家的资本。天下徽商不管走到哪里,都要初心不改,做好实业,坚定实干报国志向,把安徽人敢拼、勇闯、敢试的精气神运用到干事创业当中来,砥砺开拓创新的锐气,以更大的成就和实果反馈社会、反哺家乡。

  广大徽商是产业链经济链价值链上的“佼佼者”,在经济场域都有着重要的资源优势。安徽正值发展的“黄金时期”,主动融入“长三角”、融入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拥有着无穷的发展潜能。在快速进步的大环境下,在高质量发展的总目标下,天下徽商在家乡拓展业务、兴办企业将有着广阔的空间。省委书记李锦斌用“以产业发展劈风斩浪推动经济发展乘风破浪”来勉励天下徽商,希望广大徽商进一步创造商界辉煌、展示安徽形象。

  深情关怀暖人心,殷勤寄语鼓舞士气。家乡的大门永远向游子敞开,江淮大地永远欢迎徽商企业的触角延伸。要以圆桌会议为新起点,在常态化联系、信息共享、思想碰撞、资源整合、共谋合作中拓展出更多新的场景,推动更多的徽商在家乡谋发展,共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宛新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