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宛新平

宛新平:用好强大思想武器,砥砺奋进建设美好安徽

时间:2020-09-30 17:01:33

宛新平.gif

  9月29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合肥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深刻指出了新时代安徽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我们加快新时代美好安徽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明确的行动纲领、系统的方法路径。要着力服务中心大局,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持续在江淮大地引起强烈反响,大宣传大学习大贯彻热浪腾腾,全省在新思想的坚强引领下,朝着既定任务目标砥砺奋进。连日来,全省多场高规格会议梯次推进,持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从省委全会出台《决定》,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景”布局,到省人大常委会对贯彻最新理论思想作出部署安排,安徽始终以思想武器推动全省中心工作坚定向前、提质增效。

  仔细观察发现,全省接连不断多场高规格会议,一以贯之释放出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强烈信号,以及把安徽工作置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布局、放在全国乃至全球视野中来谋划的战略思维。譬如,日前省委全会通过的《决定》,聚焦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对全省如何更好地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作出思路引领,对如何进一步深度融入长三角产业链结构,提升全省经济“含金量”等方面作出统筹谋划,成为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行动纲领。

  思想的力量在于坚强引领,建设美好安徽更在于实干奋进。全年仅剩下3个月时间,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质保量实现秋粮丰收、有序推动灾后重建、冲刺全年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仍需加油冲刺,跑好特殊之年“最后一棒”,以“皖美”收官交出丰硕的“安徽答卷”。领导干部要当好“领头雁”,做好“服务员”,奔着问题去,迎着问题上,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基层一线。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科学编制好全省“十四五”蓝图,观大势、谋全局,察实情、听民意,把安徽的发展放在“两个大局”中思考定位,为乘势而上、扩大战果,建设美好安徽打牢坚实基础,走稳脚下的每一步路。

  攥紧拳头,打出力道。全省上下都要驰而不息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瞄准目标、对标对表,全力以赴、真抓实干,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把力量花在关键处,用行动说话,用结果证明,以实打实、硬碰硬的决心和毅力把蓝图化为现实,砥砺奋进建设美好安徽。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宛新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