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宛新平

宛新平:真抓实干勇立潮头,奋力谱写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

时间:2020-08-24 10:02:13

  8月22日上午,安徽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安排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李锦斌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突出“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任和关怀。

  时间的刻度,总会清晰记下特殊的时光。庚子之秋,在安徽历经连续一段时期的洪涝灾害,灾后重建工作全面展开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踏上江淮大地,对包括灾后重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在内的全局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对重点任务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为安徽发展进一步举旗定向,为区域发展科学谋篇布局,为全国发展导航领路。不论从哪一层面来说,都具有标志性、里程碑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来了!”特殊时刻送来特殊温暖。连日来,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沉浸在巨大喜悦与鼓舞中。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肯定之余,寄予更多期望,希望安徽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奋进,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更大力量。全省上下都要深刻认识面临的形势任务,主动作为、实干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折不扣落实在江淮大地上,铆足干劲、笃定前行,爬坡过坎、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安徽。

  认清形势、科学施策,方能有的放矢。看当下,江淮大地防汛救灾任务仍然艰巨,做好灾后恢复重建、支持受灾企业复工复产,仍有大量工作要做。叠加常态化疫情防控,冲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省上下重任在肩、时不我待,尤须乘势而上、再战再胜。看未来,“十三五”规划即将圆满收官,“十四五”规划即将崭新开局,江淮大地传承和发扬好创新基因、实干作风,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贡献更大安徽力量,在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中持续赋能发力,取得更大的发展实绩,造福江淮百姓,还有一些短板需要补齐,还有一些瓶颈需要突破,仍有不少“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

  方向就是道路,目标就是动力。贯彻好党中央部署,落实好省委省政府要求,路途虽然崎岖坎坷,但只要实干前进、奋进作为,就必定是一条能够让全省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康庄大道。从灾后恢复重建、水利设施建设、农业农村工作,到驰而不息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合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开创新局,再到全力以赴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实施好长江十年禁渔计划……每一项工作都是实在而又具体的任务,全省各系统各领域各条战线都要科学审题、精准作答,交出“皖美”答卷。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瞄准目标抓推进,聚焦任务促落地,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年接着一年干,高质量持续打开江淮更大的发展新空间、创造出更加殷实厚重的发展新果实。

  蓝图已绘就,实干出真章。正如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所强调的,要乘势而上,开拓奋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安徽答好这份时代考卷,虽然挑战不小,但基础扎实,底气十足,信心满满。只要全省上下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解放思想、开拓奋进,知重负重、攻坚克难”16字要求铭之于心、践之于行,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就一定能够不负党的重托,不负人民期望,精彩谱写出新时代美好安徽建设新的篇章。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宛新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