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宛新平

宛新平:以山水为证,“皖美之旅”让爱热情奔涌

时间:2020-06-28 14:37:53

  6月26日,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安徽省援鄂医疗队“皖美之旅”活动从合肥启程,邀请70多名省内援鄂医疗队员代表进行为期两天的江淮精华景区之旅。“平时工作忙,难得有时间外出旅游,非常有幸参加‘皖美之旅’活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士、安徽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徐艳宝倍感轻松惬意,开心地说,“我原本打算端午节回蒙城老家,但能和援鄂抗疫的‘战友’们一起过端午,感到格外亲切!”

  在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70多名江淮援鄂医疗队员代表可谓度过了一个值得纪念的节日——与同行们饱览“三山”(黄山、九华山、天柱山),畅游“三湖”(太平湖、升金湖、花亭湖),在全国网友的热情祝福下,尽情领略江淮大地的山水美景。援鄂任务早已结束,但全国人民对医护的爱护和感恩无穷期。为了表达对抗疫白衣战士的感激之情,在武汉、湖北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很多地方对援鄂医生实施旅游景区免费旅游、子女教育特殊关照等优待政策,营造全社会对医护人员的关爱及呵护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援鄂医疗队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疫情来袭,援鄂医生逆行出征,为我们守护好生命的防线。我们难以忘记,互联网上流传的一份份请战书、摁下的一个个红手印,我们不会忘记,新年伊始白衣战士们的逆行足迹……近2个月的前线奋战历程,安徽援鄂战士在与疫魔抗争中不仅展示了安徽风采,贡献了安徽力量,更加诠释了皖鄂“疫”线的山水相依、人文相亲之情。

  同安徽医疗队一样,全国医疗力量同舟共济、迎难而上、共克时艰,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胜利之时,全国人民没有忘记白衣战士的舍生忘死、敢为人先、敬业精神,反过来把更多的关爱送给白衣“守护神”。马云在合肥邀请援鄂医疗队涮“云火锅”,安徽组织全省援鄂医疗代表开启端午“皖美之旅”……在一次次“你来我往”爱的互动中,让医生这一神圣职业更加令人崇敬,促进医患关系更加和谐。

  爱的传递其实很简单。在患者需要时,医生凭借专业力量为患者解除病痛;当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山河无恙时,祖国把更多的关爱送给医护,让他们感受到最质朴的爱心“回馈”,升腾起来的则是整个社会的爱心“温度”。正如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士何晨所言:“虽然援鄂抗疫任务结束了,但大家并没有忘记我们,给予我们很多关爱,让我们非常感动;这次有机会领略安徽的大好河山,我感到非常开心!”感动、开心……这不就是我们日常向上向善情感传递中盛开的“幸福花”么?这样的感动、开心,我们希冀更多些,在各行各业中“开枝散叶”。

  细节之处尽显爱的诚意。江淮大地山河秀丽,素有“锦绣安徽、迎客天下”美誉,当地人热情好客,广纳八方游客。同样,在“反哺”援鄂医疗队方面,当地把江淮最美好的自然美景奉献给令人崇敬的白衣战士们——从6月10日起,全国援鄂医疗队员,包括国家、军队及各省医疗队所有队员,可5年内不限次免门票游览安徽省所有A级旅游景区,并提供景区讲解、提供导览等“专属礼遇”。除却“皖美之旅”休闲放松带来的惬意外,更多的本意无疑是进一步拉近医患关系,在全国人民的见证下,让在疫情防控中锻造的“亲密无间”的医患关系更加升温、升级,让全社会对医护的尊崇之心、爱护之情绵远流长、永恒不断。

  热情招待全国援鄂医疗队员们到江淮大地做客,安徽做足了准备。全省A级旅游景区都将发出致全国援鄂医疗队员的公开信,邀约战士们早来快来、多来常来,感受江淮山水人文,尽享“皖美之旅”。可以预料,在大自然山水美景的见证下,这段质朴之情必将得到更深层次升华和传承。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宛新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