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宛新平

宛新平:满山新茶溢清香 脱贫攻坚显担当

时间:2020-04-29 08:48:03

  “让人流连忘返的不仅有泾县的桃花潭,还有余香袅袅的泾县兰香、朗溪黄茶”、“优越的地理环境养育了一方好土,也造就了享誉国内外的‘六安瓜片’”、“黄山不仅有着‘天下第一奇山’,更是世界有名的茶叶之乡”……日前,安徽各大名茶在直播间里火爆起来,而“直播带货”的既不是娱乐明星,也不是当下网红,而是来自宣城、黄山、六安的3位市长和8位县区长。

  “春光无限好,茶香随风飘”。安徽素以好山好水好茶闻名天下,而六安、黄山、宣城等市更是其中的佼佼者。以往的这个时候,正是春茶上市的黄金季节,今年以来,因为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当地不少茶农的新茶却面临销售难的困境。与此同时,许多资深“茶友”也因一时无法到安徽实地采茶买茶而“感到捉急”。怎么帮助茶农打开销路,如何让远乡近邻一解思茶饮茶之渴?茶农茶友很焦急,地方政府很给力。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而且办法说来就来了。

  “农时不等人,春茶贵如油”。4月26日,由安徽省委网信办联合央广网、央视频、抖音等平台举办的安徽茶叶专场销售直播活动在该省茶叶主产区的六安、黄山、宣城三市举办。十几位市、县、区的“一把手”走进直播间,和主播一起站台,从人文历史到唐诗名篇,从好山好水到生态好茶,从制作工艺展示到民俗文化表演,这些“没有领导样子”的领导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使出浑身解数,推介当地特色茶叶,助力茶农打开销路,着实也是蛮拼的。“这样的领导干部接地气”“桃花潭水深三尺,不及市长助我情”“既是直播带货、也是云上旅游”“疫情过后一定要来安徽旅游”……直播间里,网友们点赞不断。

  “领导卖力吆喝,网友点赞买单”。据统计,当天三场直播共吸引341.4万网民观看,销售茶叶15.8万件,销售额1030万元,众多茶叶产品被迅速销售一空。“通过视频直播,茶叶基本上订出去了,感谢政府给我们的支持和帮助”“没想市长、县长们的带货能力这么强大”、“直播间里为何茶香格外扑鼻?只因为党的领导干部对贫困群众牵肠挂肚”……政府官员直播带货,不仅为农产品打开了销路,同时也为贫困户纾解了心路。这个战“疫”的春天,让贫困户吃上了“定心丸”,也让老百姓看到了各级领导一心为民的真担当。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从“战疫助农”到“直播带货”,从陕西的木耳到安徽的茶叶,直播热、带货热,不仅成为破解农产品滞销、企业复工难等问题的“快捷键”,也为各地了解产业发展现状,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新思路。领导干部直播“卖”茶,是茶农未来发展的新起点,也是老百姓奔向全面小康、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新起点。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