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宛新平

宛新平:“皖里有货”,用数字力量干起“新农活”

时间:2020-04-28 17:00:24

  作为省直主要新闻单位省属大型文化企业,在省扶贫办、省农业农村厅的支持下,安徽新媒体集团抽调新闻、视频等部门的骨干力量,特地推出了“第一书记“夸家底——皖里有货公益视频直播带货活动,活动旨在通过短视频故事、直播带货的方式,为优质乡村农特产品找市场,促销售。各个扶贫工作村组的第一书记也走进设在田间地头的直播间,推荐乡土气息浓厚、真正好的农产品。此次公益扶贫助农的活动无疑给众多渴望找市场的农特优产品送来了及时雨。

  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新抓手,要更好地推动农业、农民、农村有新变化、新发展,尤其需要创新思路,学会在“弯道超车”。显然,要更好地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工作,尤其需要坚持“以民为本”,既要问需于民,也要问计于民,搭乘“互联网+”快车,更好地驱动农业农村现代化。

  “皖里有货”畅通了农产品的销路。不管是短视频故事,还是直播带货,在这一场“皖里有货”的公益扶贫助农的活动中,这些“数字信息”的背后,其实就是一条条通往外界的“数字桥梁”,畅通“互联网+”通道,让农副产品出现在大家的面前,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解这些农副产品,才能够有购买的欲望。不难看出,“第一书记”夸家底其实就是一个借助“互联网+”平台展示自己,吸引更多的目光的“新窗口”,让直播流量转变成产品销量,畅通农产品的销路。

  “皖里有货”激发了农业产业活力。借用“互联网+”优势,拓展了农副产品销售的渠道,让农副产品从“滞销”到“畅销”,不仅仅是让群众担心的销路问题得到了解决,更能够增强群众致力于产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让他们能够看到农业产业的勃勃生机,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多下功夫,以新的发展思路去展望未来的美好前景,自然在农业产业的发展上更有期盼、更有动力。

  “皖里有货”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不难看出,这是一场农副产品的推荐会,让乡土气息浓厚、真正好的农副产品能够从“田间地头”走向“直播镜头”。同时,这也是一场家乡特产的推广会,这是一场特殊的“打CALL”,让我们通过镜头感受到田园的芬芳,也让我们看到了乡土的变化,心生向往。当然,“第一书记“夸家底——皖里有货公益视频直播带货活动为群众做出了一个好的示范,要让直播带货成为新的农产品流通渠道,尤其需要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让群众也能够成为“主播”,拥有带货能力,才能够让增收致富成常态。

  直播带货是镜头内的“新农活”,也是镜头外的“新农活”,要让直播成为宣传农副产品,为农民带货的新渠道,尤其需要进一步完善互联网的基础设施建设,还需要培养一批具有专业知识能力的直播人才,更需要在农副产品的品质、服务和包装上不断提升,让“新农活”为群众带去更多的收益。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宛新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