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万钧客

万钧客:别让“郭校长”们跑了

时间:2021-04-29 15:09:03

  4月28日,记者从郑州市获悉,经相关部门联合调查,郑州市春霖职业培训学校因发布虚假广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第六十二条规定,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已责令春霖职业培训学校进行整改,整改期间暂停招生和教学活动。另据了解,校长郭某已辞职。

  春霖职业培训学校,一个籍籍无名的民办培训机构,因为其校长领衔的一篇论文而一夜爆红,冲上热搜,名声大噪。

  “春霖”的校长芳名郭萍,她领衔的论文,是一篇实验报告,实验的过程是熟鸡蛋经过该校师生意念催化,再返回生鸡蛋,并用这返生的鸡蛋孵出了雏鸡。

  论文洋洋洒洒几千字,还“图文并茂”“有图有真相”。郭校长的论文并非发表在野鸡杂志上,而是堂而皇之地发表在有国家正式刊号、有省级政府部门主管的公开期刊《写真地理》上的。

  这篇让人惊掉下巴的论文,其“震惊度”之大,片刻冲上热搜即可佐证。人们震惊的不是这样荒诞不经的笑话本身,而是这样的笑话,为什么如此冠冕堂皇;为什么郭校长、白大夫(另一名作者白卫云)以及《写真地理》杂志能如此大胆地侮辱公众的智商。

  随着郑州相关部门的调查和媒体的跟踪报道,这起让人匪夷所思的造假事件,其真相在逐步浮出水面。初步判断应该是:郭萍等人为了骗取高额“培训费”,即4天培训收一万元,故意造假熟绿豆返生、熟鸡蛋返生等“实验”,然后请人捉刀代写论文,再花钱刊登论文。以求为假“实验”编造真外衣,蒙混社会,骗取更多无知学生和家长的钱财。

  鸡蛋返生假实验,假报告的造假过程,暴露出当下在教育培训、论文发表、办学办刊等等领域中存在的严重问题。有些问题还积重难返。对此,政府部门和媒体应联手追踪,一查到底,不能让这条新闻“烂尾断片”。

  郭萍郭校长虽然辞职了,但辞职不能算对她造假的处理,她所骗取的钱财如何处理?这起事件还牵扯到谁?有没有公权力背书?她这样严重的造假骗财行为,是否涉嫌诈骗罪,司法部门是否介入?这些问题,公众都有知情的必要,有关部门更应举一反三,接受监管失察的教训。

  由此而论,不能让“郭校长”们跑了,不能因为舆情热点可能的转移,就放跑了“郭校长”们。不能让他们低成本地侮辱公众智商,更不能让他们低成本地造假骗财!放跑了“郭校长”们,更离奇的造假必然会如影随形。(执笔:江锡钰)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万钧客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