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万钧客

万钧客:为国戍边,岂容跳梁小丑恶意诋毁?

时间:2021-02-20 15:07:13

  2021年2月19日,公安机关接群众举报,网名“辣笔小球”在新浪微博发布恶意歪曲事实真相、诋毁贬损5名戍边英雄官兵的违法言论,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南京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于2月19日晚将发布违法言论的仇某某(男,38岁,南京人,网名“辣笔小球”)抓获。经审查,仇某某对博取网民关注,在微博上歪曲事实、诋毁贬损5名戍边英雄官兵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南京警方已对仇某某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从相应媒体公布这5名戍边英雄官兵的感人事迹的那一刻起,成千上万的网民都被感动得潸然泪下。除了因为他们的奋不顾身,那种“我站的地方就是中国,我用生命捍卫守候”的爱国情怀,同样震撼人心。但是,在这震撼人心的澎湃心声中,也响起了特别令人恶心、令人愤慨的论调,他们自以为是,信口雌黄。为了博取网民的关注而更是肆意歪曲事实,抛出一些不可理喻的论调,“辣笔小球”就是这些沉渣中的典型。

  这样的论调,一经出现,在引起一些网友关注的同时,更是招致了万千网民的强烈愤慨。虽然相应平台及时作出了禁言一年的处罚,但是,这样的处罚显然难以平息成千网民的强烈呼声,而这呼声,既表明了网民对这种隔靴搔痒的处罚极度不满,更是表达了对这些恶意诋毁的卑劣行径的斥责。此时,依法予以惩戒,才是最好的选择,甚至是唯一的选择。

  只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消除恶意诋毁所造成的恶劣影响;也只有这样,才能体现我们对英雄人物的崇高敬意;才能激励更多的英雄能够在危险关头挺身而出,为了祖国的安宁、为了民众的幸福,而顶天立地,气壮山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要让英雄既流血又流泪。”而恶意诋毁英雄的行径,正是有着亲者恨、仇者快的严重后果。

  惩戒恶意诋毁英雄,既是情之所需,更是法之所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4月27日通过,自2018年5月1日起施行。因此,当各类跳梁小丑在网络中散布恶意诋毁英雄的言论之后,依法惩戒,无论是崇敬英雄,还是维护法律,都是不可或缺的。唯其如此,“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才能由呼声而转化为人人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而当英雄时时涌现在我们身边之际,任何歪曲事实、诋毁英雄的言论,都不能有任何立足之地。而在这一过程中,每个人也都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我们之所以生活在幸福之中,正是因为有着许多英雄将我们保护得很好。面对英雄,只有致敬,方是正道。(执笔:范德洲)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万钧客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