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青年说

  • 2024-03-29 16:0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胡磊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正确处理好一系列重大关系。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砥砺“满格”姿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走稳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

  以“满格”信仰,描绘“矢志不渝跟党走”忠诚篇章。回望100多年来的风雨历程,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砥砺奋斗,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浴血奋战到社会主义革命时期的探索建设,从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的改革开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复兴,开辟了一条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道路。广大党员干部要明白,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而不断铸就的。要把“心中有党,对党忠诚”作为政治上的“定海神针”,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紧跟党的步伐,听党指挥,为党尽责,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不断开辟中国式现代化新境界,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以“满格”担当,描绘“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篇章。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斗争精神也始终贯穿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时期。我们党依靠斗争创造历史,更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坚持走中国式现代化带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新的征程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见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主动迎战,坚决斗争,主动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

  以“满格”力量,描绘“神州处处艳阳天”的传承篇章。独特的传统文化,独特的历史命运,独特的基本国情,注定了我们必然要走适合自己特点的发展道路。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的独特之处,不仅带领着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行,同时也为人类世界提供了中国方案,要始终坚守民族本源,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唱社会主旋律,弘扬社会正能量,立足于强大的文化自信,让中国式现代化的“巨轮”更加行稳致远。

  回首来时,几多风雨,几多光荣。眺望远方,几多艰险,几多梦想。广大党员干部要顺势而为,因势而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上迎风破浪,扬帆远航。

编辑: 谢孟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