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青年说

  • 2024-03-28 16:0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何志林

  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不忘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广大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勇于开拓创新,敢于担当作为,凝聚奋斗力量,在新征程中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接好“信仰”之棒。广大青年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对党忠诚。要以“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坚定态度扎实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以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党性,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接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棒。

  接好“宗旨”之棒。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广大青年干部要不忘为人民服务初心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真心实意、不计回报地为民办实事、为民促发展,用自己的辛苦解群众的疾苦,努力做“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接好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棒。

  接好“廉洁”之棒。廉洁是为人之本,做人之基,修身之道,廉洁也是共产党员的镜子。广大年轻干部必须要干干净净,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利益观,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精力投在工作中、把追求放在事业上,始终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微、慎始慎终,筑牢拒腐防变思想之“堤”,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接好共产党员的“廉洁”之棒。

编辑: 谢孟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