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文化

做好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时间:2022-01-25 15:05:54

  党员的教育管理问题,始终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问题,是关系党的战斗力生命力的重大问题。新时代各级党组织应当在从事和开展党员管理工作过程中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扎实推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落地落细、提质增效。

  把好发展源头,优化队伍结构。一是变“一成不变”为“因地制宜”,要掌握好本地党员队伍结构的基本情况,分析党员结构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因地施策,避免“一刀切”。二是变“坐等上门”为“主动引导”,主动发现和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发挥共青团、工会、妇联等群团组织的作用,多渠道地发现、推荐入党积极分子。三是变“四面出击”为“切中要害”,要侧重在生产一线职工、青年骨干、复员退伍军人、高技能高学历人才中发展党员,努力推进党员队伍的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

  突出政治教育,筑牢坚定信念。把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摆在更突出的位置。将党员教育前移至入党之前,让入党积极分子多参加党内活动以及集中培训,引导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对正式党员,除了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之外,还应创新党员教育方法,如政治生日、时事评论、社会调查、电子课堂等,推动党员教育从“传统型”向“现代型”转变,提高党员学习主动性。

  提高党员意识,发挥模范作用。每个党员都是党的形象“代言人”。在工作上,要鼓励党员亮“身份”、亮“行动”、亮“承诺”,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环境整治等活动中带头当先锋、挑重担。在“8小时之外”,要督促党员筑牢慎独防线,认真践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抵御各种消极颓废思想观念的侵蚀和诱惑,过好人情关、名利关、金钱关,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保持健康高雅的情趣,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复兴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