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锐评

  • 2024-03-20 11:1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章平周

  日前,安徽省旅游星级饭店暨旅游等级民宿评定委员会发布安徽省首批“皖美金牌民宿”评定结果公示,芜湖市繁昌区孙村镇原居春谷民宿、途居马仁山露营地·竹溪源民宿入选。

  去年底,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全省范围内启动“皖美民宿”评定工作,旨在持续推动全省旅游民宿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独具徽风皖韵的安徽旅游民宿品牌。

  随着旅游市场的不断升级和游客需求的日益多元化,传统的农家乐已经难以满足现代游客对于高品质、个性化住宿体验的追求。而民宿以其独特的建筑风格、舒适的环境和贴心的服务,成为吸引游客的新亮点。

  原居春谷民宿和途居马仁山露营地·竹溪源民宿将传统与现代、乡土与城市元素巧妙结合,打造出别具一格的乡村住宿体验的结果。这样的民宿不仅满足了游客对于高品质、个性化住宿的需求,也进一步丰富了乡村旅游的内涵和形式。

  民宿经济成为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有效措施。

  发展民宿经济,有效盘活乡村闲置资产。通过改造闲置农房、利用乡村自然和人文资源,民宿不仅让闲置资源焕发新生,还为乡村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益。原居春谷民宿位于繁昌区孙村镇长寺村,民宿由15户闲置农房改建而成,并保持原始风貌,致力于打造现代乡村民宿旅游、旅居、研学、康养基地。途居马仁山露营地·竹溪源民宿位于繁昌区孙村镇中分村境内,万亩竹林树海环抱。民宿为原部队营房,按照徽派建筑风格改造,主体结构均未改变。

  发展民宿经济,有效提升乡村文化价值。通过深入挖掘乡村的历史底蕴和文化特色,让民宿成为展示乡村文化的窗口。游客在享受舒适环境的同时,也能感受到乡村文化的独特魅力,从而增强对乡村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民宿经济的发展也带动了乡村文化的传承和创新,让乡村文化焕发出新的活力。

  随着民宿经济的兴起,越来越多的游客被吸引到乡村来体验别样的风情和文化。这不仅带动了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还促进了相关产业的兴旺,如餐饮、交通、娱乐等,进一步促进了乡村旅游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