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锐评

  • 2022-09-21 11:2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文君

  日前,铜陵市民汤云翼走进该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办理新建商品房登记缴税业务,不到20分钟就完成了全部手续。“现在不动产登记缴税‘全城通办’,老百姓可以就近办,真是太方便了。”汤云翼开心地告诉记者。

  不动产登记缴税实行“全城通办”,不仅打通了异地办事的堵点和难点,而且提升了为民服务的便捷度和含金量,更加激发出政府部门敢于革新、勇于超越的气概和激情。

  为积极响应企业和群众就近办理业务的诉求,铜陵市税务局与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今年8月联合推出不动产服务事项“市域一体化通办”工作模式。该模式以铜陵市“互联网+不动产服务一体化平台”为支撑,由税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立工作协调处置联动机制,并联合组建“不动产市域通办专窗”,一站式办理不动产相关业务申请、核税、税费缴纳等服务事项。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老百姓办事更方便,希望不动产登记缴税实行“全城通办”。铜陵市相关部门想为群众所想,急为群众所急,大胆地推行供给侧改革,让信息多跑腿,让办事群众少跑腿,创新地推出“全城通办”,让市民在非户籍地也能进行不动产登记缴税。这看似不起眼的小改变,却给当事人群众带来了大方便。

  政务服务与民生靠得最紧,也贴得最近,时刻体现着政府部门的形象。铜陵市政府部门立足于政务服务实际,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把“服务群众、群众满意”作为政务服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尤其是优先把与群众联系密切的民生服务事项和群众办理量排名靠前的政务服务高频事项实现“全城通办”,彰显了执政为民的初心。

  政务服务“全城通办”无疑是一件方便百姓办事的好事实事,是一项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也是建设服务型政府、智慧型政府的必要之举。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用心用情用力,把为民服务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满意,以不断满足互联网时代群众的办事需求,这是很有意义的事,值得认认真真地对待。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