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皖创22条”,厚植创业沃土激发创业活力

时间:2022-07-28 10:29:33

  创业是扩大就业、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7月27日,记者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日前,安徽省政府发布《创业安徽行动方案》(皖政〔2022〕63号),提出“皖创22条”,真招实招开展创业安徽行动,让创业成为安徽的时尚活力和形象名片,让安徽成为各类人才的创业热土。

  据了解,《创业安徽行动方案》立足安徽,放眼世界,充分发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叠加的区位优势和科教资源密集、人力资源丰富、市场空间广阔等优势,提出“到2025年底,形成创业环境一流、创业主体活跃、创业成果迸发、创业氛围浓厚的新格局”的总目标。

  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不断增强我国在世界大变局中的影响力、竞争力。”地方党委政府解放思想,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给创新创业创造以更好的环境,这是很值得推崇的好事实事。

  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达到1076万人。在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等因素的影响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难问题更加突出。“皖创22条”,无疑是给有创业梦想的莘莘学子们下了一场“及时雨”。举办“周六创业课”,开展创业沙龙、创业论坛、展览展示、融资对接等主题活动,办好“1024开发者节”、“双创”活动周,形成“周周有课堂”“月月有活动”的生动局面。这样务实行动,无疑给广大创业者插上了腾飞的双翼,助他们展翅翱翔。

  创业必然离不开资金的支持。网上有句话非常有名: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钱却是万万不能的。对于广大创业者来说,何尝不是如此。没有钱,创业就只能是梦想,很难落地。《创业安徽行动方案》无疑给缺少资金的创业者们吃下了定心丸。“每年新增普惠小微企业贷款1000亿元以上,新增天使投资100亿元以上,发放创业贴息贷款60亿元以上……”真金白银的支持,打消了创业者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可以心无顾虑地撸起袖子创新创业。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江武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