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用好城市“边角料”,传递民生“微幸福”

时间:2022-07-27 11:09:34

  “把车停在这里,无论是赶地铁还是到淮河路步行街,都很方便。”在合肥市包河区马鞍山路与巢湖路交口,新设了一个能容纳百余辆机动车的公共停车场,将车停在此处的车主对该停车场纷纷点赞。

  在全国不少城市,似乎都存在一些“边角料”。由于这些“边角料”不好建、不好管、不好看,往往不同程度存在脏、乱、差俱全情况,成为城市建设的薄弱区、城市治理的“老大难”,影响着城市的颜值。如何用好城市“边角料”,考验着城市治理者的智慧和担当,考验着他们的精心和用心。

  为了有效解决困扰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联合包公街道等部门共同调查、悉心规划、积极协调,在此设置一处公共停车场——河滨停车场,停车泊位100余个,还配有8处充电桩,供新能源汽车使用,解决了周边一百多个家庭的停车难难题,用实际行动托起了群众稳稳的幸福。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城市化进程不断加速,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对机动车需求不断攀升,机动车保有量趋于饱和,而基础设施供给不足,从而导致停车供需矛盾突出。在城市不少地方,一些小区群众每天着急上火的就是停车问题。工作一天,驾车下班,本身是很惬意的事,但因为找不到停车位,在小区周围不停地打转转,美好的心情荡然无存。

  停车事虽小,却是大民生。为了缓解老百姓的停车难问题,合肥市包河区目光向下,把目光聚焦于城市的“边角料”,改造这些“边角料”,把它精心打造成便民停车场,给周围的市民提供停车的方便。这样想为群众所想,急为群众所急的务实行动,传递民生“微幸福”,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城市的每一个设施、每一个细节,都与群众生活品质息息相关;城市管理向前迈进的每一步,都会转化为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愿更多的城市“边角料”,能以不一样的面貌呈现在人们眼前,方便人们的生活,提升城市的品质。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江文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