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推进“暖民心”行动,就得关注“群众呼声”

时间:2022-06-27 11:23:36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全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召开之后,安庆市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全力推进10项暖民心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

  把“群众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当作第一选择。安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表示,安庆市在严格落实省行动方案的同时,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聚焦三个方面,部署开展10项暖民心行动。

  任何一个政策好不好,发言权在人民群众,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坚持党心民意同频,从“小切口”入手,带头开展“群众呼声”调研,在群众建议声中发现、总结出“新做法”“好点子”,才能让民声表达更实际、反映更精准,行动才能“暖民心”。

  安庆市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牢固树立哪里有群众需求、哪里就能做出好事实事的意识,聚焦群众所盼、发展所需、文明所向、安全所系,认真梳理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高频事项,合理确定阶段性目标和工作抓手,确保我们“干的事”能够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

  毋庸置疑,倾听“群众呼声”是对症下药解决群众疑难的根本途径。对党员而言,认真、耐心倾听群众的呼声,及时、准确、具体地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才能真正实现干群关系融洽,群众满意认可。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虚心对待百姓批评,以实际行动作为回声,让群众看到满意的结果,才能掌握第一手资料,才能将群众疾苦记在心头,工作有的放矢,解决问题的时候才能更接地气。

  春风暖人心,春雨见真情。为群众办实事,既要顶层上搞好设计,从政策上多出良策,也要实打实为群众解决好一个个“急难愁盼”问题。贪多嚼不烂,解决问题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应分清轻重缓急,坚持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为,落实落细,做到群众心坎上。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便民停车、放心家政、文明菜市、老有所学等等,只有把群众细枝末节的问题解决好,把群众细微之处的事情办理好,才能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使其获得感更加香醇。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