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供需精准匹配,助促就业更贴心更暖心

时间:2022-06-14 15:00:48

  就业关乎国计民生,更关乎千家万户。今年,安徽省需在城镇就业的新成长劳动力超过70万人,其中应届高校毕业生46.1万人、增加11.1万人,就业压力依然较大,就业结构性矛盾还较突出。搞清就业者分布、需求和岗位供给状况,努力实现供需精准匹配尤为重要。

  就业关乎国计民生,更关乎千家万户。今年,安徽省需在城镇就业的新成长劳动力超过70万人,就业总量压力依然较大;2022届高校毕业生预计达46.12万人,青年就业问题更加突出。为了帮助群众好就业、就好业,安徽省打造求职用工“一网通”平台,加强企业岗位招聘信息、劳动者求职信息动态更新,运用后台大数据精准匹配、信息推送,推进实现缺工企业岗位需求“一点发布、全省共享”、劳动者就业需求“一点填写、精准送岗”,这样的供需精准匹配,确实有助于让促就业更贴心更暖心。

  当前,一边是数目不菲的企业招不到需要的工人,陷入“用工荒”,进而影响了企业的健康发展。另一边却又是数目庞大的老百姓找不到心仪的工作,待业失业在家,影响了他们的幸福生活。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千方百计打通促就业的“肠梗阻”,实现供需的精准匹配,让企业及时招到他们需要的工人,让每一个有就业意愿的老百姓找到满意的工作,这无疑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大事实事。

  上个月,安徽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在合肥召开,就业促进行动被安徽省纳入暖民心行动。当地相关部门聚焦解决促就业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让更多老百姓好就业、就好业,这样的为民务实行动,无疑是用行动托起老百姓稳稳的幸福。

  就业,一头连着经济大势,一头连着千家万户。供需精准匹配不只是解决了企业用工的难题,为企业解除用工之忧,而且能帮助千千万万老百姓实现就业梦,助他们端稳就业的饭碗,让他们的日子越来越带劲。安徽省在促就业工作中,把供需精准匹配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的就业机会、公平的就业环境、良好的就业能力、合理的就业结构、和谐的劳动关系,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这无疑是值得赞美的好事实事,值得认认真真做好做实。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江文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