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办好民生实事,“暖民心”才是关键

时间:2022-05-30 09:49:03

  在今年年初安排实施20项民生实事的基础上,暖民心行动突出就业这个最大民生,突出群众有感的关键小事,突出群众对生活品质的追求,突出群众普遍受益。各地群众满怀期待,期盼各项民生实事落到实处,让日子过得有盼头、有甜头。

  为政贵在行,以实则治,以文则不治。推出民生实事的目的在于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切实解决实际生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办好民生实事,“暖民心”才是关键。安徽省部署实施就业促进、“新徽菜 名徽厨”、老年助餐服务、健康口腔、安心托幼、快乐健身、便民停车、放心家政、文明菜市、老有所学10项暖民心行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值得注意的是,进入新时代,民生问题不仅是“吃饱穿暖”的物质需求,而是要满足人民群众深层次需求。特别是在教育、医疗、环境卫生等方面,人民群众的需求呈现更加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但无论面临多大困难,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各级党组织都要千方百计把民生实事办好,实实在在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合肥市蜀山区西园街道光明社区居民张晓健说到:我今年已经67岁了,看到“暖民心行动方案”后很开心。在西园街道光明社区,老年人很多,不少人都面临着买菜难、做饭累、吃饭不“省心”的问题,尤其腿脚不便的老人,买菜、做饭更难。

  脚下沾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安徽省承诺的10项暖民心行动能否办好,关键要定了就干,干就干好,一环扣一环,层层抓落实,务必见到实效。明确工作责任,将每一件民生实事细化成具体的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排出时间表,制定路线图,实现销号管理,抓好推进落实。发扬务实作风,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推动实事办理,克服虎头蛇尾、畏首畏尾,以钉钉子精神把纸上承诺变成现实成效。

  需要提及的是,当前民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日益增长,也就是说要求越来越多、目标越来越高,十件民生实事办好之后,还有更多元化的诉求,能否“暖民心”,是办理民生实事的焦点。这就需要相关部门与民意实现良性互动,在新起点上取得成就,让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红红火火,生活水平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