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直通两会”,彰显自信开放的安徽

时间:2022-01-20 11:19:09

  两会时间,安徽大剧院里举办了3场“直通两会”,8名代表委员、3位厅局长说感受、谈建议、话发展,金句频频、干货满满。

  “直通两会”,其实指的是一个临时的集中采访区域,像是临时记者招待会。从为人熟知的“部长通道”,到今年首次开设的“直通两会”,这些通道的开设,充分体现了安徽两会程序性、制度化的信息公开方式与时俱进,展现了两会越来越开放、立体、透明和务实的姿态,彰显出新时代下安徽自信的新高度、政府回应民意的新平台和对代表委员履职的新要求。

  区别于部长的政策解读,代表委员在“直通两会”上讲真话、道实情,一言以概之就是“真”。随着我省高质量发展进程的不断深入,产业集群效应越来越明显,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省人大代表,淮南市直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市妇联副主席孙明霞认为,高质量的技术技能人才离不开高质量的职业教育体系,当前,我省职业教育仍然相对薄弱,应当进一步促进职业教育的持续发展。

  事实上,两会既是每年例行会议,也是民情民意的传递器、治理体系的重要部分。因此,“直通两会”不能只是一个临时的采访区域,也不应止于代表委员与记者的“零距离”对话,更要化身通民心、聚民力的渠道。这样的沟通渠道,多角度呈现履职路,零距离回应人民心,对于增进互动和互信大有裨益。

  同时,“直通两会”还可以更好地展示代表委员风采。两会代表委员来自全省各地,是各地区、各民族、各行业的优秀代表。平日里,他们模范地遵守宪法和法律,带头遵守社会公德,在生产、工作和社会活动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有些人曾长期担任各级代表委员职务,他们在代表履职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许多成绩,通过“直通两会”的集中宣传采访,可以让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代表委员,了解人大政协制度。

  “直通两会”,彰显自信开放的安徽。代表委员们自信、沉稳、大气,他们一致认为,安徽过去几年发展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面向未来信心满满,他们将继续积极履职尽责,为安徽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