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读懂“畅聊早餐会”“出省”背后的深意

时间:2021-11-25 15:07:48

  缔结为友好城市一个月后,河南省南阳市学习安徽省芜湖市的经验做法,举办了第一期企业家“畅聊早餐会”。

  据报道,始于今年3月底的芜湖市领导与企业家“早餐之约”,按照一周一期的频率,截至11月19日,已经举办了二十九场。这个企业家站C位、没有预设主题和推杯换盏的早餐会,是芜湖市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的全新平台。对于早餐会上反映的问题,原则上相关部门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或形成解决方案。

  今年10月,南阳与芜湖缔结为友好城市,一个月后,河南省南阳市学习安徽省芜湖市的经验做法,举办了第一期企业家“畅聊早餐会”。这意味着芜湖这一经验做法“出省”了,这背后深意发人深思。

  “畅聊早餐会”的举行,彰显了地方政府构建“清”“亲”新型政商关系的决心。“清”“亲”二字,看似简单,但如何把它落到实处,既体现二者之间相处既真诚坦荡,又不失分寸的最佳状态和内在关系,确实还是不容易的。利用早餐会这一形式,让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和企业家坐在一起,大家敞开心扉,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畅所欲言,企业家有什么“急难愁盼”问题,党政领导干部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掌握,企业家有什么疑难问题,党政领导干部可以第一时间为他们答疑解惑,这对构建“清”“亲”新型政商关系,确实是大有裨益。

  “畅聊早餐会”的举行,让问政于民走深走实。相比正襟危坐的会议,早餐会的气氛无疑轻松很多。早餐这种形式,本身也在传递一种信号:这是平等的、节俭的、务实的聚会。在这种场合,宾主的距离显然会更近一些,谈论的话题也更自由一些。这既有助于打消企业家的顾虑,让他们敞开心扉,把意见和建议和盘托出,也有助于地方党委政府了解企业诉求,在方针政策的制定上,更接地气,更能服务好企业。

  如此看来,芜湖市的“畅聊早餐会”,显现“政商亲清”关系,给市场吃下了“定心丸”,这对企业家心无顾虑,一门心思发展企业,提供了务实的帮助,这样服务企业的务实行为,“出省”自然也就在情理之中。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江武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