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做好“政治体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时间:2021-10-22 11:19:59

  巡视是政治巡视,是重要政治工作。十届省委坚持政治定位,政治巡视进一步深化,监督质量进一步提升,监督格局进一步完善,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全省巡视巡察工作呈现稳中求进、巩固深化、上下联动、贯通融合的良好发展态势,位居全国第一方阵。

  据报道,安徽省委巡视机构坚持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自觉服务保障“国之大者”,紧盯“关键少数”,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政治巡视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普通老百姓,定期到医院进行体检,是检查身体是否健康、及时预防疾病侵袭的重要举措。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经常进行政治体检,是打扫思想灰尘、增强政治免疫力的重要途径。地方党组织做好“政治体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这确实非常有必要。

  创新方式方法,确保“政治体检”的全覆盖。巡视必须做到全覆盖,让基层各级党组织,每一个党员干部都接受党组织的“政治体检”。这一方面要求巡视机构统筹兼顾,因地制宜,确保巡视的无遗漏;另一方面也要求党组织在开展巡视的时候,要注意防止人情因素的干扰,从而影响巡视的效果。在这方面,安徽省就做得非常好。提级交叉巡察、“背包式”巡察、“巡察+协作区”……安徽省各地创新方式方法,实现全省市县2.8万个党组织巡察全覆盖,这对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干预,大有帮助。

  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老百姓到医院体检,一旦发现了问题,就应该马上进行干预治疗,这对保证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大有帮助。同样道理,“政治体检”只是第一步的工作。更重要的工作是整改和成果运用。地方党组织要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动真碰硬地进行整改落实,要通过“回头看”“再巡视”等手段,倒逼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个人,一定要及时改正问题,确保“肌体”的健康。只有这样,才能以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好“后半篇文章”,确保巡视的实效。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江武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