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板凳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时间:2021-08-25 15:55:07

  一个个小板凳,一抹抹党徽红。8月20日,黄山区仙源镇弦歌村的会议室里内,“板凳课堂”又开课了,30余名党员村民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宣讲。

  据报道,今年以来,安徽省黄山区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烈士陵园、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聆听红色教育宣讲、组织专题研讨、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让广大党员通过党校课堂讲述、参观教育基地、开展实践体验等方式感受革命精神。其中,“板凳课堂”把党课从室内延伸到室外,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宏观政策变成群众听得懂得“大白话”,深受群众的欢迎。

  “板凳课堂”贵在接地气。熟悉了解农村情况的人可能都知道,在不少农村,拎个板凳走村庄,一起吃饭、纳凉、拉家常,这是很多农村群众习以为常的生活方式。地方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根据基层群众的兴趣爱好,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到群众中间去,开设“板凳课堂”,让宣讲人员和基层群众同坐小板凳,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言土语对他们进行宣讲,这对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大有帮助。

  “板凳课堂”,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板凳课堂”的创建,意味着党史学习教育已经从室内走向室外,农家小院、社区、学校、广场公园等地都可能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阵地,这对方便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地宣讲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知识,大有帮助。“板凳课堂”开设在群众身边,这对基层第一线的群众,忙里偷闲地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也是有立竿见影效果的。

  “板凳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板凳课堂”的创设,既让宣讲人员搬着板凳走街串巷、进村、进小区、进楼院,随时随地开展红色宣讲活动;又保证他们用老百姓听得懂、听得进、记得牢的语言,对群众进行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党的故事口口相传,让信仰的力量“声入人心”,从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温度、见实效。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蒋文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