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分色预警”,助力提高线索处置效率

时间:2021-04-20 11:11:01

  “每一项整改任务的进展情况都可以在平台上全程跟踪,直至办结。平台实行限时办结制度,对整改任务实时监控、分色预警,分别用红、橙、黄3种颜色标注,及时催办,推动承办单位加快整改。”近日,安徽省委整改办的工作人员展示了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推进工作平台的功能和特色。

  据了解,运用信息化手段赋能提效,提高整改工作时效,是安徽省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的一大亮点。细化巡视整改清单,对整改任务分色预警,这对助力提高线索处置效率,其作用是显而易见的。

  分色预警,是抓铁有痕推进整改工作的落实。发现问题不是目的,整改问题,取得实效才是目的。把上级部门巡视发现的问题,一一整改落实,这对地方工作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大有帮助。安徽省为了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创新地推出整改任务的实时监控、分色预警机制。无疑展示了他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推进整改工作落实的决心。整改工作落实,对工作的又快又好推进,作用不言而喻。

  分色预警,是对被整改单位的提醒和警示。把整改任务,分别用红、橙、黄3种颜色标注,这既是提醒各个基层单位,一定要正视问题,动真碰硬地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也是警示各个基层单位,对整改任务不能能推就推、能拖就拖,而是必须高度重视,立说立改,要条条抓落实,件件见真章。要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分清整改任务的轻重缓急,不眉毛胡子一把抓,以整改落实检验巡视成效。

  分色预警,有助于对强化对巡视整改的全过程管控。据介绍,安徽省委严格落实周报告、月调度机制,通过集中调度、现场调度、专题调度等形式,强化对巡视整改的全过程管控。省委整改办依托电子政务内网开通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推进工作平台,对全省整改总体情况做到实时掌控、过程指导、跟踪调度,对工作进展缓慢的地方和部门及时下发交办单,提醒督促,限期整改。

  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事关政治站位、政治纪律的原则性问题。安徽省细化巡视整改清单,对整改任务分色预警,这对提高线索处置效率,促整改早日落实,其作用是显而易见的。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蒋文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