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比“给差评遭威胁”更可怕的是平台告知谁给的差评

时间:2021-03-05 10:28:49

  3月3日,有网友爆料,称她在搬家的过程中,原本与司机商量好搬运的价钱,但对方忽然出尔反尔,她一气之下给了差评,结果却遭到对方的死亡威胁。从网曝的一段通话录音可以听到,该名司机表示:“我收到公司的电话,对方称是你给的差评,我跟你说,你这辈子都别想安生了,我告诉你,我也知道你家在哪住。我们司机没有白搬货的,你还年轻,反正我也四五十岁了,活够了。”该名司机态度嚣张,语气极具威胁性。

  给差评遭威胁,这样的事情并不鲜见。前不久,上海一位女子给了外卖差评,被逼搬了家。事情过去没多长时间,又见给差评遭威胁事件,而且这次更严重,直接面临死亡威胁。

  应该来说,评价机制在电商的发展过程中起了重要作用,可以规范消费者和服务者的行为。对于服务者来说,评价影响着后续客户的选择,差评对于服务者来说显然会有比较大的影响。平台对于出现了差评,应该是和服务者进行沟通了解差评产生的原因,是真的服务不到位,还是客户要求标准过高。平台没有从解决问题的角度出发。更可怕的是,平台直接告知是谁给的差评,这和将举报者告之被举报对象有什么区别?以后谁还敢给差评?评价机制又有什么存在的必要?

  作为评价机制的设定者,消费者给差评遭威胁,平台难辞其咎。作为平台,当出现消费投诉或者纠纷时,应该作为协调者的身份去解决消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将差评信息直接泄漏,平台想置身事外,这样只会激化矛盾,对平台自身发展也毫无帮助。这肯定不是正确的解决之道。

  希望平台正视自身问题,完善相关机制,消费者和服务者正确对待评价,让“给差评遭威胁”的事不再出现。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樊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