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如同复制粘贴的父子街舞”不仅仅给人以美的享受

时间:2021-03-04 08:46:38

  河南登封,汽修店老板陈先生一有空就和儿子在店门口齐跳街舞。儿子负责上兴趣班“学成归来”,爸爸则天天“虚心学艺”,两人身材相似,跳舞卡点也“神同步”,如同复制黏贴。网友直呼:请原地出道!

  一段小视频中的父子俩跳街舞,二人动作协调步调一致,如同复制粘贴一般,有赏心悦目的感觉,能给人以美的享受。陈先生可不是什么专业舞者,经营一家汽修店,能够达到这样娴熟的程度,是因为一有空就在店门口和儿子一起练习街舞,虚心向儿子学艺结果,最后达到了默契,练街舞的过程就是亲子陪伴的过程,在亲子陪伴过程中增强了父子之间的感情。有时,陈先生一家人齐跳街舞,从整齐划一优美的舞蹈动作中看出和谐的家庭关系。

  陈先生作为家庭中的顶梁柱,上有老下有小,平时工作很忙,负担不轻,按讲没有什么时间没有多少闲情去陪儿子跳什么街舞,但他忙里偷闲,挤出时间陪儿子一起练街舞,并且持之以恒,练着练着就练出这么一段优美的舞蹈来。现实中不少家长总是说工作忙,抽不出时间陪孩子,那是事实,其实平时少打点牌少喝点酒,少玩点手机,陪孩子的时间总归是有的,不要指望孩子放养就能够提高孩子的能力。教育学者作家尹建莉曾经说过,如果离开父母就能锻炼出孩子很强的独立自理能力,那么孤儿院的教育应该是最好的。家永远是最好的学校,父母永远是最好的老师。在笔者看来,教育孩子,父母不可以当甩手掌柜,要真正担负起责任来。

  不少家长反映说,孩子就是不听话,叫他不要玩手机偏要玩。其实,也是正常的,孩子都是好动的对什么都是抱着好奇的态度,到了青春期逆反心理还会加重。父母在家庭教育中要注重培养孩子的习惯,多一些亲子活动,教育孩子多一些耐心,想方设法地建立和谐亲子关系和谐家庭,在宽松环境下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亲其师,信其道”。孩子亲其父母,自然也会更加信任父母。

  陈先生为儿子报的这个街舞兴趣班,看来陈先生儿子比较感兴趣,这个兴趣班一定让孩子受益匪浅,虽然不能直接提高学习成绩,但是,功夫在诗外,参加兴趣班能培养孩子注意力、耐力、信心。我们不妨从“如同粘贴的父子街舞”中学习亲子陪伴,学习人家如何做父亲。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蔡正青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