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任性”打卡,损人不利己

时间:2021-02-24 10:13:28

  近日,在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中,有一对年轻男女站在北京三里屯一楼顶的边缘,相拥站立。楼下群众看到后均驻足观看,并惊呼,以为二人准备跳楼。近日,北京朝阳警方发布情况通报,经核实,实为三人撬锁进入三里屯地区某楼楼顶“打卡”拍照,引发楼下大量人员围观,造成现场秩序混乱。警方经依法调查取证,对3人作出行政拘留处罚。

  互联网的迅猛发展造就了很多网络名人、名地,其中,各式各样的打卡拍照也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而随着打卡队伍的迅速扩张,恶意炒作者甚多,涉险猎奇者不少,而这些“网红地”其实并不是我们严格意义上所理解的旅游景区,打卡式短时间的客流聚集,会给当地造成很大的压力,更有甚者撬锁、卸门,如此“打卡”令人不胜其烦。

  当我们作为游客外出游玩时,拍照留影、网红地打卡,是许多人都不愿错过的事,但是拍照也需要分清场合和场所,一些危险的地方拍照,那样绝对不会留下“美好的回忆”。作为成年人我们应该有自己的分辨能力,有自己的判断,类似照片发到社交网络上,还会引来更多爱好者效仿,诱导更多人去拍类似的照片,因此我们在自己抵制的同时也应该劝阻他人模仿学习。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置身绝美风景之中,永久留念,这样的心情也不是不能理解,但是不必要以制造混乱为代价,以生命安全为赌注。以为站在楼顶边缘没什么大惊小怪的,须知,善骑者坠于马,善水者溺于水,安全事故的发生,往往就是在侥幸心理最强盛的那一瞬间。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有了更多的精力去享受生活,去追求美好的事物。但是人们在享受美景的同时也应当注意自身素质,打卡网红地无可厚非,但还是要注意度,既要确保自身安全也不能侵犯他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紫鹏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