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丁真”或被遗忘,“纯真”永不舍弃

时间:2020-12-01 10:47:40

  近日,一个名叫丁真的藏族小伙突然火遍全网。一个十几天前还没有微博账号的人,如今微博粉丝已经超百万;除了每天登几次微博热搜,连四川文旅都要“借”他的大名来宣传一波当地的旅游业。

  从偶然中来,到必然之去。丁真的走红,纯属偶然,甚至连让他火遍全网的那则视频原主角也不是他。“无巧不成书”,一次偶然的“入镜”,一下地就红遍网络。有些成名或成功,就是来自一次偶然,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丁真有准备,又没有准备,他上镜头也没有刻意的造作,几乎就是“原生态”的呈现,而恰恰,这份纯真深深打动了网民。出名是偶然的,而纯真是必然的。

  流量用在最恰当地方才能成为“顶流”。对于很多人来讲,成名之后,会选择从商或从艺之路。不否认,丁真自带流量,他的一言一行都会受到众人的关注。“受关注”就会面临着“被改变”的风险。丁真的流量如何发挥功效?面对外界抛出的橄榄枝该如何接?目前,丁真只选择出任家乡的旅游大使,并没有好高骛远,更没有从此飘飘然。流量用在最恰当的地方更能发挥作用,更能成为“顶级流量”,否则,很可能昙花一现。

  古有“伤仲永”,今朝不能“伤丁真”。人怕出名,丁真也可能会存在“网红的烦恼”,甚至会处于身不由己的困境之中。据悉,有一些网红公司早已虎视眈眈。丁真今后的路怎么走是个人的决定,不过,有必要提醒的是,古有“伤仲永”,今天,我们不能再“伤丁真”。无论是网红公司,还是猎头公司,都不能只看到丁真身上的流量,然后,千方百计挖人,将一个单纯的小伙子带进“复杂的功利场”。

  “丁真”或被遗忘,“纯真”永不舍弃。任何人都熬不过时间,任何网红也不可能一直红下去,不难想像,丁真会有一天淡出人们的视线。可以忘记丁真,但不能忘记纯真。有人讲,丁真实际上就是当下互联网青年们理想中的 “纯真的自我”。或者讲,丁真的出现,正好触动了互联网青年们内心深处追求纯真的心弦。当记忆超负荷时,我们可以让“纯真的丁真”走出记忆,但是,“纯真的自我”必须铭记于心。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旭东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