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第一时间解决编制,是赞美更是激励

时间:2020-03-16 16:08:28

  近日,针对驰援湖北医务人员中的编外人员,珠海启动了招聘“绿色通道”,通过直接考察方式,将符合条件的人员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加驰援湖北救援的医务人员中,没有编制的人员有28人,截至12日下午6时,珠海市的19人和省中医院珠海医院的7人已经全部办完入编手续,中大五院与遵医五院各1人的手续也在办理之中。

  疫情发生之后,全国许多地方的广大医务人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向着疫区逆行而过,不仅赢得了疫区民众的感激,也赢得了全国民众的一片称赞。正是有着这种置个人安危于不顾的勇敢的逆行之举,加之全国民众的配合与支持,我们才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彻底扭转局面,确保今天的战疫形式积极向好,更为重要的是,为整个世界阻击疫情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为此,全国各地也纷纷向广大逆行而前的勇士们作出种种感恩之举。相比之下,珠海市针对驰援湖北医务人员中的编外人员而启动招聘的“绿色通道”,几乎是在第一时间完成了驰援湖北医务人员中的编外人员的入编手续,这种举措,则是受到网民的一致好评。

  启动招聘的“绿色通道”,几乎是在第一时间完成了驰援湖北医务人员中的编外人员的入编手续,凸显了政府与社会对于众多医务人员逆行而进的英勇壮举的肯定,凸显了他们为阻击疫情所作出的重大贡献。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指出,抗击疫情有两个阵地,一个是医院救死扶伤阵地,一个是社区防控阵地。在火神山医院指挥中心,习近平总书记对医务人员代表说:“你们都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我看不到你们的真实面貌。但是,你们在我心目中都是最可爱的人!”今天,我们越来越深切地认识到,没有医务人员与时间赛跑,没有医务人员与死神搏击,我们很难取得战疫形势积极向好的局面。因此,通过不同举措,向他们表示感激,体现的是我们对英雄的赞美,对英雄的回报。赞美英雄,回报英雄,更能够引导全体民众向上向善。

  启动招聘的“绿色通道”的最大亮点则在于,暖心的同时,更能体现公平,激励奋斗。这种公平,首先表现在没有编制的医务人员的自身付出当中。无论是否在编,当广大医务人员身入疫区时,他们的付出都是相同的。逆行时,他们都是勇士;凯旋时,他们都是功臣。确保勇士与功臣享受同等的编制待遇,理所应当。另一方面,开通“绿色通道”解决没有编制的医务人员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对于整个社会,包括这些医务人员的子女,都有一种积极的示范作用。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范德洲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